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五万就能拥有合资中型车?凡尔赛C5X/名图,你pick哪一款?

2021年10月26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国人在选购汽车时,总喜欢往大的去挑,一方面是觉得车的体积大,开出去更有面子;另一方面是大很多家庭,受限于限牌或停车位等问题,只能拥有一台车,购车时需顾及家庭成员的乘坐舒适性,导致购车时更注重空间。

近日,雪铁龙凡尔赛C5X上市后,让法系车重回国人视野,该车不仅达到中级车的空间水平,且价格较为实惠,导致其上市不足两个月,销量已经突破两万。事实上,同样颇具性价比的还有现代的名图。

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雪铁龙凡尔赛C5X和现代名图哪款更具性价比。为了让这次的对比更具代表性,我们以官方售价较为接近的配置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雪铁龙凡尔赛C5X 1.6T 势不凡(售价15.87万元),现代名图270TGDi DCT LUX尊贵版(售价15.88万元)。对于这两款车的外观,我们在这里就不过多叙述了,直接以数据说话。如果嫌叙述部分较为啰嗦,也可以直接跳到结尾看结论哦。

虽说两款车型的定位都是中型轿车,但从车身数据来看,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异。雪铁龙凡尔赛C5X无论是车身的长、宽、高,还是轴距,均较现代名图有着明显的优势。同时,由于雪铁龙凡尔赛C5X的车身较高,后备厢空间同样占有一定的优势。

只不过,论驾驶体验的话,小编个人觉得还是现代名图的较好,毕竟更低的车身,意味着现代名图能有更低的重心,过弯时能保证车身拥有更好的稳定性,一定程度提升驾驶者的信心。

动力部分,尽管两款车型的排量存在一定的差异,且均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按理来说动力参数应该存在不少的差异,但事实上两款车无论是马力还是扭矩差值不到10,体积更小的名图扭矩反而更大,所以如果比起步动力,名图的加速感应该会比凡尔赛略微好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法系车的油耗高,似乎已经不是行业中的秘密了。不过这次的雪铁龙凡尔赛C5X的百公里油耗号称低至5.8L,确实让人有些意外,但是现代名图的百公里油耗更低。因此,在乎油耗的小伙伴,可以优先考虑现代名图

功能配置方面,由于这次挑选的对比车型均不是入门版车型,所以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其中,雪铁龙凡尔赛C5X较为突出的配置有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悬挂软硬可调。特别是悬挂软硬可调这项配置,应该是这个价位中难得一见,性价比颇高。

至于现代名图,虽然没有上述的三项配置,但其他智能科技也同样有配置,如蓝牙钥匙、远程启动等,且还有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让它拥有更优质的车内空气。

综合而言,这两款车型应该是十五万级别中,难得一见的合资中级轿车。在空间方面,雪铁龙凡尔赛C5X表现更为优越,且配备智能辅助驾驶,让满载出行也能相当舒适。而现代名图较为突出的应该是燃油经济性,且功能配置也不会太差,如果是在乎油耗,又对品牌保值率、可靠性有一定的考虑,可能更建议选择现代名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