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QQ冰淇淋被骂惨了?居然山寨五菱宏光MINIEV?

2021年10月26日 14:31: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这是奇瑞水军多年吹嘘正向研发惨败后,捡起奇瑞老本行山寨抄袭事业。只不过从20年前QQ抄袭合资车雪佛兰乐驰变成了如今抄袭国产车宏光Mini”,这是书戈引用的一个网友的评论,而这正是针对奇瑞新能源车型QQ冰淇淋绝大多数网友共同的看法,奇瑞QQ冰淇淋,这是怎么了?

近日,奇瑞新能源公布了旗下微型电动车QQ冰淇淋的消息称,新车具备NEDC续航里程有120km和170km两个版本,起售价3万元以内,预计将在11月正式上市,并且即将开始订车活动。那么为什么这个时候奇瑞新能源会被网友群起攻之呢?

原来一切都要从QQ冰淇淋的诞生说起,而这同样也离不开五菱宏光MINIEV,众所周知的是,五菱宏光是最早推出微型纯电动的企业,其MINIEV一经上市就卖爆,虽然产品力并非得到普遍承认,但低廉的价格还是成为了追捧对象。也许是觊觎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奇瑞居然山寨了一款一模一样的车型并取名QQ冰淇淋。

书戈认为,当今山寨这个词已经越来越少出现,但网友普遍认为,奇瑞QQ冰淇淋就是山寨了五菱宏光MINIEV,事实的确如此吗?

从外观造型上来看,两款车型的确有极高相似度,特别是细节上,车头大灯、侧面设计风格上,都有极高的相似度,网友群攻其抄袭也可以理解了。

以上图为例,图片上沿恰到好处的没有展示中控部分,说起来,成都车展期间,QQ冰淇淋展示的改装车型都采用了立屏中控屏设计,然而即将面世的市售版应该是不会带有中控屏幕了,看上图就知道奇瑞新能源的“用心”了,并且参考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也没有必要装一个屏幕去提升车价。

尺寸上,新车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尺寸上其与五菱宏光MINIEV并不一致,但几乎是毫厘之差,整体车身的尺寸差距并甚微。

续航方面,奇瑞QQ冰淇淋提供120km和170km两个版本,这又与五菱宏光MINIEV一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9.6kWh和13.9kWh的锂离子电池,慢充充电时间需要6小时和8小时,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0kW(27Ps),峰值扭矩85N·m,这同样与五菱宏光MINIEV一致。

当然,动力上的一致并没有什么抄袭之说,只是对于这个级别,可能奇瑞也比较认同五菱的产品定位策略,因此完美复制了五菱宏光MINIEV的产品力。然而,但凡奇瑞新能源观察一下市场需求,给奇瑞QQ冰淇淋续航里程增加至300公里或者提供快充,那么也不至于被网友骂得狗血淋头,毕竟哪怕是复制和抄袭,奇瑞也在产品力上有所进步,改掉了五菱宏光MINEV的槽点。然而,奇瑞并没有这么做,这可能依旧是出于成本的考虑。

也就说,奇瑞新能源只是想抢走五菱宏光MINIEV的一部分市场,并且用了复制MINIEV这一手段,不得不说,市场是人家发现的,车型是人家制造的,奇瑞新能源哪怕有一丝自己的见解,也不至于被消费者批评成这样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