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说2024年让我们把车开上天,你觉得有几分可信度?

2021年10月26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上火星,已经成为马斯克每一次“开大会”的保留项目,毕竟这个拥有SpaceX的男人跑跑火车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但何小鹏也想“上天”,这就比较有意思了。

10月24日,在中国程序员日兼小鹏技术分享日上,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公布了小鹏汇天第6代飞行汽车官图及部分信息。

而其中的重点并不是这台“车”有多科幻、性能有多强大,而是预计在2024年进入量产,价格会控制在100万以内,会开车,就能轻松上手。

真正可以飞的“车”

不同于前两年频频亮相的旅航者T1、旅航者X2,本次小鹏发布的第6代产品终于长了一副“车”的面孔,常规状态下与一台比较科幻的跑车没什么两样。

折叠的螺旋桨叶打开后就成了一副形似无人机的模样,支撑其飞行功能,成为真正能飞的汽车。

想象是一方面,实现起来又是另一方面。

毕竟需要“上天”,所以小鹏方面表示,在这台车上将运用多种轻量化手段,例如碳纤维、航空材料、特殊玻璃等材料都会出现在这台车上,预计其重量只有小鹏P7的50%,这也是为后续螺旋桨电机及电池为核心的动力系统匹配打下比较扎实的基础。

小鹏的野心,可一点不小

对于小鹏推出可飞行产品,师兄其实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因为早从去年的时候,小鹏汽车就已经注册了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而飞行相关人才池的汇集则更为靠前,从2019年开始就已经有苗头出现。

而小鹏汽车的这个想法应该是未来时代出行的发展方向之一,毕竟,将地面平面化的出行转为立体空间模式,更有利于解决拥堵。

同时,对于这台“车”的最终普及程度显然小鹏汽车也多有考虑,做成一台“会开车的人”就能轻松驾驶的产品,相当有利于其打入出行市场。

其次,最大航速130km/h、续航时间35分钟、辅助“飞行”系统等也都是比较突出的亮点,虽说样子看上去依旧科幻,但起码从这些特性看上去,已经有了真正落地的影子。

理想很丰满,现实还待定

不过,理想是一回事,现实又是另一回事。

首先,从安全角度来说,能满足陆地行驶和飞行的汽车,大概率在初期会是一个双重妥协的结果。

重量限制让其行驶时的安全属性受限,基本的性能也会受到影响。

汽车的空气动力学造型也并不十分贴合飞行的需求,太多的附件也并不利于飞行能力的提升,搞不好会 “既不是一辆好车,也不是一架好飞机”。

最后,法规和政策方面的缺失让其量产后是否能真正上路还存在一定的质疑。

这年头,部分区域飞个无人机都成问题,别说开台会飞的汽车了,低空飞行管理法案绝对重要一环,重要程度要比怎么飞起来还要重要。

结束语:

其实,想上天的车企不止小鹏一家,特斯拉、Honda都已经做到,吉利旗下的太力飞车甚至拿到了适航证书,但像小鹏这样把汽车和飞行结合起来的还是头一家。从现在的眼光来看,小鹏此举确实有些太过超前并且成功率低到可怜。但新生事物总是这样,说不定就能成为未来的主流,所以,让我们等待2024年的大开眼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