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TV | 和北京越野BJ80,追逐草原落日

2021年10月26日 14:48: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生活美学,逐渐成为年轻一代的新追求。它是美学又是哲学,饱含天生的愉悦感,也是王尔德曾预判的“生活与艺术的最终结合”。

在60余年“越野世家”品牌底蕴加持下,北京越野系列如何更好的表达自我?BJ80便是很好一例:不仅是专业的越野生活方式,更扩展着越野生活圈,塑造高级生活范本,打造专属于越野人的“生活美学”。

深秋时节,我们驾驶着北京越野BJ80珠峰版,去追逐草原与落日的光。

/人文之光/

第一站,是在暖泉古镇。

暖泉古镇位于河北省蔚县西部,最早建于元代,经历了明清两代数百年的发展壮大,已经蔚为壮观,现在已经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暖泉书院,是极具代表性的建筑。这里曾是元代工部尚书王敏的家塾,也被称作王敏书院,这处书院兼有园林与水乡风格,难得一见;西古堡和华严寺,也是暖阳古镇里的古迹,均为明清古建筑,具有非常高的文物价值。

蔚县剪纸,则让我们领略了艺术传承的匠心精神。

不同于南方艺术特点为“三分刻、七分染”,从设计到完成,总共是20多道工序,做工复杂,被誉为“中华一绝”,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是用薄薄的宣纸,拿小巧锐利的雕刀刻下来,再点染上鲜艳的颜色,形成空灵、艳丽的艺术品,集中了中国民间艺术质朴、率真、热情的共性和敦厚、阳刚、朴拙的乡土个性。

以匠人之心,琢时光之影。在剪纸艺术中,神话人物、珍禽瑞兽、山川风物为题材,内容之丰富、工艺之精湛,记录着时光深处的山高水长,记录着文明法轮的蔚为大观。

北京越野BJ80亦是如此。

外观设计多处采用横平竖直的方形与圆润饱满的圆形元素设计,五段"U"型镀铬饰条装扮的中网,上端是赫然在目的金色"北京"LOGO,两侧炯炯有神的圆环式发散状氙气大灯,下方还采用了大段的镀铬饰条装扮,有大气磅礴的既视感,也有细腻的精致感。

人文之光和人文美学相互映照,60余年的传承,造就了北京越野BJ80的旗舰之姿,更彰显了品牌与生俱来的匠心精神。

/自然之光/

在深秋张北草原,温度低至5度左右。此时BJ80的铁汉柔情,带来了意外之喜。

我在朋友圈发了BJ80后,一位朋友开玩笑的问和大G比如何呢?结果我们对于后者的吐槽点出奇一致:奔驰G级转向硬、坐姿累、后排太直……相反BJ80这款车并没有类似短板——它舒适的不像越野车。

内饰采用了最新的灰黑配色,带有大面积Alcantara材质包裹,中控台中间位置大理石纹理的饰板和外观的装饰相呼应,豪华质感满满。

坐在后排的幸福感也直线上升。电动后排座椅随心改变,调节靠背角度增至108°;尊享老板键,一键调节副驾驶座椅,体验更大后排空间;方向盘配置一键加热功能,极限-20℃状态下,温升速率依然可达25℃/min。

同时,前后车门、顶棚全方位NVH升级,声学包布局数量提升3.2%,有效降低车内噪音,车内静谧程度提升2%。

行驶在绵延密布的金黄色针叶林中,或在纵横起伏桦皮岭深处,都是检测越野能力的最佳场地。

BJ80搭载3.0 V6动力,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力420Nm。根据不同使用场景,完美匹配ECO、舒适、运动、雪地等四种驾驶模式,在节能、舒适、性能、操控间高效取舍。

采用了非承载车身,搭载高强度越野大梁,满足更高强度越野场景。采用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可实现2H、4H、4L流畅切换,当选择4L,可将传动扭矩放大增至2.72倍;全系标配后桥自动机械差速锁,进一步增加脱困能力。

超强39º接近角、33º离去角、25°纵向通过角的超强通过性,与之对应的600mm最大涉水深度、550mm最大越壕宽度和350mm越障高度,在翻山越岭时能带来更多从容感。

安全性,是越野的最好保障。通过高于民品10%以上的“五高一旱”极端环境适应性标准测试、可靠性试验总计里程达到390万公里、路面强化系数相当于民用越野车标准的2.7倍……

从人文之光,到自然之光;从越野老A,到旗舰生活美学,北京越野BJ80传递的品牌理念一直未变:永远向上,追寻属于自我的光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