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创酷排量小胃口好?1.0T月养车要1600元

2021年10月26日 15:24: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还记得当年《变形金刚》第一部上映的时候,大街上随处可见雪佛兰汽车,那时候的雪佛兰销量确实不错。而这几年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雪佛兰似乎从销量表现上来说没有当年那样风光无限了。因为市场占有率的缩水,雪佛兰品牌旗下的很多车型都有着还算不错的折扣。其中小型SUV雪佛兰创酷在计算完折扣之后,在很多地方的终端入门售价不到十万,这也让很多购车者开始考虑购买这款车,毕竟它颜值在线,又是一台合资品牌车型。但是我们知道,挑选一款车光买车便宜是不够的,还要看一下用车成本这块的表现是否让人满意。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雪佛兰创酷的用车成本表现到底如何。

雪佛兰创酷的在售车型中,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是它的入门款车型2021款 325T 自动劲版 国VI,今天我们也通过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雪佛兰创酷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表现怎么样?

油费:

雪佛兰创酷的NEDC综合油耗为5.5L/100km,根据我们测试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7.5L/100km。虽然说这样的油耗数据对于大部分燃油车来说都是一个梦寐以求的数值,但是考虑到雪佛兰创酷搭载的是一台1.0T的小心脏,油耗表现就显得没有那么优秀了。

这款车是可以添加92号汽油的,目前92号汽油已涨至7.6元/L。如果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算,这款车一年的油费就要11400元,平均一个月的加油费用为950元,对于它的动力表现来说,这样的油费只能说可以接受。

保养费用:

在2021年的今天,雪佛兰创酷依旧保持着5000公里保养一次的历史传统。分为大保养和小保养两种,小保养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主要是花662元更换机油和机滤。而大保养则是20000公里进行一次,费用为1066元,除了更换机油和机滤外,还要更换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刹车油每30000公里换一次,费用是230元。

所以结合上述情况,如果3年开了60000公里,则需要花10684元来保养,雪佛兰创酷平均一年在保养上面要花3561元,对于它的售价来说,这样的保养费用不算低。

保险费用:

作为一台1.0T的小排量车型,雪佛兰创酷的车船使用税只需要180元。保险这块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和一百万三责一共是4794元。如果把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假设没有因为出事故叫保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之后,这款车三年保险总费用是11985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是3995元,加上车船使用税是4175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雪佛兰创酷在不考虑其它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用车成本是19136元,平均一个月要花1594元来养车。这样的用车成本虽然对于大部分燃油车来说确实还好,但是对于雪佛兰创酷这样一台1.0T的小型SUV来说,确实不能被称之为省钱,就拿同为小型SUV的本田缤智来比较,一个月的用车成本差不多比它要少三百块钱,动力表现也更好一些。所以综合来看,雪佛兰创酷卖的不好,养车成本这块的因素确实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