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大众途观L多两千元,斯柯达柯迪亚克养车贵在哪?

2021年10月26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众所周知,对所有合资车企来说,SUV市场是它们必须重视甚至是优先发展的市场,但这条路并不好走。经历了“野帝”的失败后,2017年前后的上汽大众斯柯达,急需一款SUV重整旗鼓,而这个使命也落在了柯迪亚克身上。

作为上汽大众斯柯达的首款中型SUV,柯迪亚克和途观L出自相同MQB平台,无论车身尺寸、还是动力组合,两车都无限接近。并且,在出色设计下,柯迪亚克有着斯柯达品牌车型有史以来最前卫、最拉风的外形,受到了市场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然而,经过几年的销售后,柯迪亚克并未达到预期成绩,销量和途观L相差甚远,即便它卖的更便宜。那么柯迪亚克销量不行,用车成本方面和途观L也会有差距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对柯迪亚克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2021款柯迪亚克售价17.79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售价18.79万元的“2021款 TSI330 5座两驱舒适版”关注的人最多,卖得也最好。主要原因是该款车型作为次低配车,基本配置齐全,相比最低配要多出了更多的安全气囊、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液晶仪表、皮质座椅、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出风口等,价格只高了1万元;相比最高配的5座版车型,价格差价有1.2万元,换来的配置增量只有一些座椅功能、后视镜功能、氛围灯等,对于用户来说意义不大。另外,用户对7座版车型也没有太多需求。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TSI330 5座两驱舒适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柯迪亚克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661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柯迪亚克三年保险费用,大约为16525元,平均一年为5508元左右。

保养费用调查

柯迪亚克首保需要在5000km或12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100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价格为1149元,其中配件费720元,工时费429元。另外,空调滤芯每10000km进行检查即可,更换的话价格为128元。空气滤芯、制动液、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均为20000km,有些过于频繁。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为60000km。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柯迪亚克三年保养费用,大约需要11775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3925元,小保养一次为1149元。其中,20000km的“中保养”超过2500元;60000km“大保养”超过3800元,有些贵了。对比途观L,柯迪亚克保养费用同样有些偏高,三年下来贵了近2000元,最主要原因是小保养价格比途观L高出了近400元。

油费调查

柯迪亚克2.0T低功率+7挡湿式双离合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6.8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油耗为百公里9.5L左右。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7.8元,计算柯迪亚克油费,行驶20000km是14820元,三年60000km是44460元,平均每月约1235元。可以看到,柯迪亚克油耗表现一般,每月费油超过了1200元,比途观L也要更贵一些,不过考虑到中型SUV的身份,并且是2.0T发动机,所以这个油费水平相信也在多数消费者可接受范围内。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柯迪亚克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72760元,平均一年约24254元,每月约2021元,日均约67元。综合来看,柯迪亚克用车成本不便宜,每月花销比途观L高出了近200元左右。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小保养价格比途观L高出近400元,另外油费也要更贵,因此两项叠加后,进一步推高了柯迪亚克的用车成本。所以,从这方面去看,柯迪亚克没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