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QQ冰淇淋预售,能否成为下一个“MINI EV”?真不敢小瞧

2021年10月26日 16:2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宏光MINI EV的畅销,不仅牢牢霸占着新能源销量榜的榜首位置,还顺势带火了微型纯电动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现,仅需三四万元的购车成本,便能入手一辆既方便市区通勤、节约出行成本,还能享受不限号政策的“占号神器”有多划算。与此同时,市面上与宏光MINI EV定位类似的产品,近些年也越来越多。

显然,奇瑞QQ冰淇淋便是一款打算分享宏光MINI EV“蛋糕”的车型。QQ冰淇淋公布了预售价格并开启大定,相较而言,2.99-4.39万元的预售价格较宏光MINI EV稍高一点,但正式上市后也有下降的空间与可能。那么,面对“眼前”的宏光MINI EV,和需要“等一等”的QQ冰淇淋,到底哪个更值得买呢?下面用产品力来说话。

正如车型名称一样,QQ冰淇淋的外观给人一种清爽、活泼的感觉。整车的前脸显得较为精致,“碗状”的日间行车灯搭配上平直的线条,非常具有亲和力,而熏黑车顶与彩色车身的碰撞,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喜好。此外,QQ冰淇淋自上市之初便提供了诸如“薄荷绿”、“海盐蓝”、“柠檬黄”以及“香芋紫”等六种车身配色,足以成为城区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内饰方面,QQ冰淇淋采用了两幅式方向盘、运动座椅等设计,能够更好地激发年轻人的驾驶乐趣;同时,主副驾座椅中间采用贯通设计,如果主驾驶一侧的车门被挡住的话,司机也能方便地从副驾驶一侧进出。

至于尺寸,QQ冰淇淋的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达到1960mm,各项参数表现现相宏光MINI EV均有所增加,至于乘坐感受是否有优势,有待新车上市后进一步体验。

既然是作为一款市区通勤车,相信QQ冰淇淋的续航表现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与宏光MINI EV相同,QQ冰淇淋也提供了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170km的两个续航版本,电动机最大功率20kW,最大扭矩85N·m,同样与宏光MINI EV保持一致。不过,虽说二者的动力参数基本相同,但电池管理、实际续航等方面的表现,才是评价两款车型真正实力的标准。

结语:不难发现,虽说QQ冰淇淋拥有着足以与宏光MINI EV媲美的产品竞争力,但从当下的市场行情来看,显然后者具有更强的优势。不过,毕竟QQ冰淇淋还未上市,如果它能够在价格或者购车政策等方面给予一定优惠的话,或许后期有机会与宏光MINI EV并驾齐驱,从这点来看的话,还真不敢小瞧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