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首台车还能怎么选?高品质纯电动车推荐,造型也太精致了!

2021年10月26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这两年国内车市竞争最激烈的领域,无疑就是新能源车市场,各大车企都在不遗余力的布局新车,当然作为消费者能够从中得益,值得挑选的新能源车实在是不少。倘若你是第一次购车,目标是一台十几万的纯电座驾,希望它造型精致、配置科技、空间实用,那么下面这三款推荐车型绝对不能错过。

上汽大众ID.3

补贴后售价:15.9888-17.3888万元

作为上汽大众ID家族的新成员,ID.3的整体风格小巧可爱,属于一款紧凑型纯电跨界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30km。

外观方面,ID.3采用海外版的造型设计,前脸为纯电车型惯用的封闭式处理,以贯穿式灯带连接两侧IQ.Light矩阵式智能LED大灯,集成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自动调节等功能,因此在实用性和安全性上更有保障。

由于采用较短的前后悬布局,ID.3的造型看起来小巧精致,但是实际上它的轴距达到2765mm,足以保证带来越级的空间表现,因此ID.3不仅仅适用于城市代步,出色的空间表现也能满足更高的用车需求。

内饰方面,ID.3的中控台布局非常简洁,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没有缺席,所以内饰科技感毫不逊色。此外,ID.3还配备IQ. Drive L2级驾驶辅助,以及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等配置,带来更出色的科技体验,在配置上确实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动力方面,ID.3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并采用57.3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30km,在续航方面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而ID.3的最大亮点就是造型、科技与空间表现,适合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

广汽埃安AION Y

补贴后售价:10.46-14.86万元

AION Y同样有着个性年轻化的外观,售价上比上汽大众ID.3更加可观,提供三种续航里程版本可选,最高续航可达600km,所以在续航方面占有明显优势。

外观方面,AION Y采用时尚大胆的设计风格,以及醒目的车身配色,尤其是前大灯组呈现“7”字形,点亮效果非常独特,车身侧面的亮点在于醒目的轮眉边框搭配双色五星轮圈,看起来有着浓厚的科幻氛围,完全符合年轻人的个性化喜好。

内饰方面,AION Y采用开放式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视觉效果上简洁干练,整个中控台的布局并不复杂,属于时下流行的极简科技风。配置方面,AION Y搭载ADiGO 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一键遥控泊车、5G车载娱乐等多种科技功能,尽可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科技的追求,尤其对于驾驶新手将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AION Y搭载最大功率135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可达225N·m,目前提供三种续航版本可选,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500km、600km。值得一提的是,AION Y搭载的是弹匣电池,因此安全性能将得到更进一步的保障。

比亚迪海豚

补贴后售价:9.38-12.18万元

作为比亚迪今年推出的纯电两厢车,比亚迪海豚不仅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而且设计语言也与以往截然不同,看来为了迎合年轻购车群体,比亚迪同样做出了不少努力。

外观方面,比亚迪海豚采用“海洋美学”全新设计理念,前脸设计得非常柔和圆润,整体风格偏向于年轻活泼,并没有营造出过强的视觉冲击力,而且还在细节上采用亮色元素点缀,形成明显的视觉反差效果,给人感觉非常个性。

内饰方面,比亚迪海豚同样采用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开放式仪表的设计,其中中控屏支持自适应旋转,将科技氛围营造得非常到位。而圆形设计的空调出风口与按键区域则与众不同,将更多曲线设计融入内饰布局,呈现出“海洋美学”的独特风格,这对于追求个性化的年轻人而言,确实能够令人眼前一亮。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豚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分别搭载最大功率为70kW、13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分别为180N·m、290N·m。至于续航里程方面,前者动力版本的续航为301km、405km,而后者续航里程为401km,均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

车型总结:

此次推荐的三款车型在造型方面都非常讨喜,产品力上也各有看点,而且它们通通都是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所以对于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相信它们会是不错的选择,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自己去试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