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9.97万元的三缸车,标致2008 THE ONE如何?

2021年10月26日 17:27: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文章开头,我们先来看一组销量数据,神龙汽车9月终端销量10089辆,目标完成率106%,这是其自2019年12月以来再次实现终端销量过万。目前,神龙汽车前9个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62008台,超过了去年的年销量总和。看到这个成绩,对于神龙汽车而言,无疑是最开心的,据公开数据显示,从2016-2020这几年,神龙汽车每年的销量都同比下降了15.2%、36.85%、32.89%、55.17%、55.74%。

在神龙汽车产品矩阵换新之下,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不过这个整体成绩,如今可能有一大半都是雪铁龙凡尔赛C5 X的功劳,在这样的情况下,似乎东风标致就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明星产品”,但看着自家兄弟的成绩在节节攀升,标致自然也是心急如焚,为了能在短时间提升自己的成绩,它也是拿出了最大的“杀手锏”——官降,并且还是一款重点车型。

近日,东方标致数字化零售方式开始上线,并且还推出首个直售车型版本——“2008 THE ONE”,新车官方直售价9.97万元,相比此前售价降低1万元,成功的将售价拉到了10万元以内。一直以来,标致2008在全球销量保持不错,在欧洲小型SUV销量排名第二,而自从东风标致2008换代以来就被看作是标致在国内市场的“翻身之作”,但如今在国内市场一直不温不火,那么此次推出的新款车型,又能否成为销量提振的关键因素呢?

作为首次直售车型,东风标致2008 THE ONE外观和线下销售的产品并没有区别,倒梯形中网内部是点阵式的格栅造型,时尚精致,狮爪式LED大灯和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车身侧面,悬浮式的车顶,17英寸钻石切割双色轮毂以及粗壮的轮眉和侧裙,都给人很浓郁的力量和运动感。

从价格上来看,确实东风标致2008 THE ONE具备很强大的竞争力,9.97万元的价格,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倒车雷达、全景天窗、铝合金轮圈、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7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组等配置,可以说,这款产品的性价比直接拉满。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台车搭载了一台1.2T 三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6Ps,峰值扭矩为230N·m,匹配的是6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或许就是东风标致2008在国内市场表一直不温不火的原因吧。

虽说,从价格以及产品力等层面来看,东风标致2008 THE ONE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在国内市场这个谈“三缸”色变的消费环境,不管价格的高低,三缸永远是不能忽视的问题,并且,东风标致虽然单独拿了一款新车来进行直销并且价格也有所降低,但是我们看不出新款与现款车型的区别之处,给我们的感觉好像就是为了“性价比”而“性价比”,对于东风标致2008 THE ONE,有网友表示:这款车说白了就是在清库存,用自以为的低价骗消费者。但总归来说,增加配置,售价却下降了一万多,这种情况,在法系车中还是很少见,看来,不管多强大的情怀和傲慢,在销量面前也不得不低头了。

【写在最后】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现在所取得的初步成效来看,只要推出足够用心的产品,国内消费者还是会给这些车企和产品机会的,而标致急于求成,推出这款看似诚意满满,但实际却毫无营养的产品,未来对于东风标致的销量提振来说,也没太大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