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与现代的结合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能否继续经典?

2021年10月26日 18:16: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提到豪华越野车型,不少男人都为之心动,当下汽市场中,豪华越野车型的选择的性并不多,市场中热销的豪华越野车型具有代表性的有奔驰G以及雷克萨斯LX系列,还有路虎揽胜、卫士系列等。1948 年,莫里斯·威尔克斯在英国红码头湾沙滩上勾勒出首辆路虎汽车的轮廓,路虎品牌的故事由此开始,揽胜从1969年出生至今,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如今,随着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经典与现在的结合又将产生怎样的火花呢?如今全新路虎揽胜即将到来,让我们看看其有何变化?

提及路虎,在许多人眼中可能是盛气凌人的存在,不过如今的路虎产品已经采用了圆润的线条让整车看上去不再有野性。而这一点,在路虎新一代揽胜身上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据外媒消息称,新一代路虎揽胜计划在10月27日凌晨正式发布,并且发布了官图。

车头霸气,车尾似哈弗大狗?

从整体来看,新车的设计风格和现款没有太多变化,还是保持着颇为方正的硬派气质。但新车在细节之处进行调整,看起来更为大气豪华。新款车型的大灯更为扁平一些,轮廓比现款更为锐利,中网也略微收窄,整车都有扁平化倾向,让整个车身设计看起来更为修长,尽管其车长超过5米,但整体并没有任何臃肿感。另外,通过隐藏式车门把手、两个“鲨鱼鳍”设计以及全新样式的轮毂造型等细节,彰显着全新一代车型的身份。

而车尾目前来看是遭吐槽较多的部分,新一代揽胜的车尾变化较大,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让整个车尾部分十分简单大方,不过这次车尾造型轮廓与哈弗大狗有些撞脸,因此遭到不少吐槽。不过,路虎揽胜的车尾设计我认为更精致一些,方正的尾门中央是熏黑的装饰条,并贴有RANGE ROVE的揽胜英文拼写,极具辨识度,而新车尾门也将继续采用上下对开式的设计,并具有电动开闭功能,此种尾门开启方式可以说是揽胜的经典设计了,具有很好的仪式感。

内饰大更新 现代化气息浓厚

进入车内,中控的变化非常明显,采用了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并且将旋钮换挡改成了电子档杆换挡,空调出风口则更多的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大体的样式到让我想到了捷豹F-PACE的中控布局,不过新款路虎揽胜足够精致,细节处理的要比F-PACE好很多。另外,方向盘的样式也有所改动,采用了类似复古的双辐式方向盘。另外,在智能化时代,强大的互联网系统在这款百万车型上自然更能体现豪华,预计新车会增加新的智能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路虎揽胜基于MLA平台打造,支持燃油、插电式混动、纯电等多种动力驱动组合。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全新一代揽胜将搭配宝马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30马力,峰值扭矩为750N·m。如此强大的动力还是让众多观望者十分欣慰的。

揽胜是路虎家族的顶级车型,未来也将与宝马X7奔驰GLS等车型做对手,作为一款旗舰产品,此次揽胜的改动还是很大的,外观更为精致,内饰也更符合现代化豪华标准,同时动力依然强劲,未来还有可能推出更多动力驱动组合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当然,新一代车型的科技装备也与新款车型形成不同,但万变不离其宗,路虎不少经典的设计依然得到传承,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