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款EC3,是否会化身为3万级“国民版”?

2021年10月26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国内汽车新能源市场迅猛发展的这两年,北汽新能源的表现只能用一言难尽来形容,2019年凭借着北汽EU系列、北汽EC系列两款车型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两匹黑马,并一举摘得“销量第一的新能源汽车”的称号,可谓是风光无限。可惜到了2020年来了个大转折,直接从巅峰坠入谷底,并且这种颓势竟有点刹不住的意思,在今年继续蔓延开来。

根据北汽新能源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仅为2450辆,环比下降39.9%,同比增长9.1%。其中,被寄予厚望的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极狐汽车虽然傍上科技华为,但销量依旧毫无起色,9月销量仅为614辆,极狐掉队严重,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而这一事实也击碎了北汽新能源仅存的几分希望,面对困难重重的冲高之旅,北汽不得不再次将目光投放在昔日熟悉的低端电动市场。

最近北汽新能源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图片,文案是“蓄势待发 敬请期待”,并配有一款全新的北汽新能源EC3。看到北汽新能源又要在EC系列搞些大动作,不由有些感慨,这个系列车型曾凭借着较低廉的售价长期登顶国内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可惜后来由于自己“不争气”最后被市场无情抛弃。如今北汽采用这种方式的文案,来形容外观大变动的全新EC3,不出意外的话,微型电动市场这是有一场“小惊喜”要发生的节奏呀。

在说“小惊喜”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款全新的EC3,目前关于全新EC3的信息其实不多,不过从曝光的正视图来看,新款车型在造型设计上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比如前脸大灯组造型由狭长变得更加方正,中心处LOGO的尺寸也进行了适度放大,下包围与雾灯区的造型也进行了一定调整,整体看上去比老款车型更具年轻活力,并且还散发出一些女孩子格外喜欢的“可爱”气息。

颜值确实更加讨喜,但若是售价和定位保持不变,估计以目前北汽新能源的市场认可度来看,全新EC3很有可能会栽个跟头。所以不妨大胆猜测一下,也许全新EC3这次是要走和昔日老对手长安奔奔EV相同的路线呢?奔奔E-Star现在在微型电动市场很吃香,基本上除了宏光MINIEV就要数得上它了。这个新路线在被验证可行后,自然就会有人效仿,全新EC3若是同样以“E-Star版”的身份出道,通过降低配置、拉低续航的方式压缩成本,将售价下探到3万元左右,似乎也是有着不小的操作空间。

最后:虽然北汽新能源的品牌号召力大不如以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真要诚意满满地投身于微型电动车市场,与奔奔E-Star一较高下,还是很有可能分到一杯羹的,可若是依旧按部就班,售价维持不变,和那些新生代竞品们掰掰手腕,难保能够全身而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