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加价?那你想多了,自带光环的广汽丰田-赛那真的值得买么?

2021年10月26日 18:32:03
分享到:

丰田赛那自宣布要国产化以来,就一直有着不小的呼声,很多人都在期待着国产后价格更加亲民的赛那去挑战加价成瘾的别克GL8

然而丰田也没有让大家失望,赛那还没有现车,仅仅是预定阶段就已经被实锤终端价格要加上3-4万以上才能订到车,只能说经销商的吃相着实的有些不雅了。今天咱们就来一起看看,广汽丰田-赛那真的值得入手么?

其实广汽丰田-赛那的到来,是对本就选择不多的家用MPV车型一种丰富。尤其是在加价成瘾的合资品牌中,本应有着非常不错的杀伤力,然而不幸的是它也选择走上了加价的路线。

其实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都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市场成熟,品牌知名度更高且质量、产量都非常稳定的GL8面前,加价后的广汽丰田-赛那更加显得性价比不足了。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完全讨不到一点儿优势,唯一值得说的恐怕也就是全系混动的油耗了。

即使与平行进口的赛那车型相比,更是觉得这波加价操作毫无逻辑,往极端了说,加价后的顶配车型甚至可以去看平行进口的丰田赛那3.5L自然吸气的四驱车型了,原来都说平行进口车商定价不厚道,没想到这次经销商展示了一把疯起来自己人都不放过的狠劲儿。

咱们还是回到车本身吧,从外观上来看,广汽丰田赛那整体采用了丰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看上去很有层次感。大灯采用了贯穿式风格,中间蓝底的LOGO也彰显出了其全系搭载混动的身份,整体看起来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车身侧面的设计显得十分中规中矩,和汉兰达有些神似。而尾部熏黑的异型LED灯组则是点睛之笔,显得辨识度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80mm*1995 mm *1765 mm,轴距为3060mm。无论是车辆整体尺寸还是轴距,在同级别中都是很保守,并没什么过人之处。

内饰方面,广汽丰田-赛那主要还是围绕着实用主义展开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展示丰富车辆信息,中控屏幕操作清晰度、流畅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保留了常用的空调实体按键,使得操作更加方便。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也可以为操作带来不少便利。总的看下来,方便有余,设计感不足。

广汽丰田-赛那在配置上还是比较厚道的,USB接口、无线充电(仅顶配)、前排与二排的座椅加热/通风(各配置有差异)、二排影音娱乐系统,可以说该有的都有了,但各配置间有所差异,不是舒适娱乐性配置仅顶配车型搭载。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赛那将搭载的依旧是那套熟悉的2.5升自然吸气+混动动力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综合功率249马力。

整体看下来,抛开加价因素来看,无论是性价比还是配置程度,广汽丰田-赛那完全是有能力把常年加价的GL8拉下神坛的。可是无奈本应屠龙的少年,还没下场就已经走上了加价这条歪路。所以在最后对所有不是刚需的朋友建议还是在观望一下吧,毕竟它和GL8一场恶战之后总归有一方会低头认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