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史上的今天:伦敦巴士启用红色外观

2021年10月26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10月26日,是北京冬奥倒计时100天的日子。而在汽车历史上,1929年10月26日,英国伦敦宣布今后所有巴士都采用红色外观。为什么选红色呢?这是一个值得聊聊的话题。

汽车之家

20世纪初,公共汽车逐渐取代公共马车,成为伦敦最主要的公共交通出行工具之一。当时,伦敦有多家公共汽车运营商,他们使用的车型不同,颜色也多种多样。

汽车之家

为了规范管理,由政府牵头成立了伦敦客运委员会(London Passenger Transport Board,简称LPTB),负责统一管理各自为政的私人巴士公司。

汽车之家

因其中发展规模较大的伦敦公共汽车公司(London General Omnibus Company,简称LGOC)一直采用的红色车身,最被公众所认可,因此决定将红色作为所有巴士的统一配色。

汽车之家

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伦敦八分钟”,贝克汉姆乘坐红色双层巴士缓缓进入鸟巢的画面,给无数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时至今日,穿梭于伦敦街头的一辆辆红色巴士,已成为最具特色的伦敦文化符号之一。(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