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汽车智能化渐成趋势,传统燃油车如何实现智慧进阶?

2021年10月26日 18: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当智能化浪潮袭来,智能科技不仅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搅动了车市风云。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以新能源车为主的造车新势力凭借先发优势抢占了先机,而以燃油车为主力的传统车企面对智能化挑战,也正在敞开怀抱,拥抱智能化行业发展趋势。

前不久开启预售的福特EVOS,就是长安福特向智能化领域加速进化,以开拓者的姿态全面发力转型的一款标志性车型。当然,EVOS不但集福特智能化探索成果集于一身,同时拥有燃油车的行驶品质,加上22.78万元起的预售价格,可以称得上是一款不可多得的超值好车。

智能化趋势下,燃油车也可以很聪明

什么是智能汽车?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部委去年初联合印发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将智能汽车定义为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等装置,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逐步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和应用终端的新一代汽车。

而目前汽车行业中,新能源车在智能化领域的发展处于相对领先位置。今年8月,J.D. Power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智能化体验研究(TXI)显示,2021年行业平均品牌创新指数为504分,其中自主新势力平均得分为590分,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

那么面对汽车智能化的新需求,传统燃油车难道就不能更聪明吗?对此,在创新智慧出行伙伴的定位下,EVOS率先以全新设计语言、全新开发理念、全新智能科技以及百年性能基因传承,打造中高级座驾智能新标杆,为智能化的实现路径给出了新的答案:燃油车也可以是高度智能化座驾。

也就是说,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技术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完全成熟之前,既具备成熟稳定技术又黑科技满满,并且不存在里程焦虑的燃油智车,更有可能会成为消费者的理性之选。

助推用户体验进化:让智能科技服务于人

泰戈尔曾说:“使卵石臻于完美的,不是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在智能科技带来的产品设计思维变革中,用户之于新车,就好比水之于卵石,是水的流淌让卵石在潜移默化中消减了锐糙、趋于完美。

因此,以产品为驱动的模式要转变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才能让智能科技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进化我们的生活,让科技实现最终价值。

一直以来,长安福特始终以用户为中心。相较于以往基于功能对标进行产品开发和设计,EVOS正是以用户体验为核心驱动,强调的不仅是科技感和仪式感,更是有温度的移动“第三空间”。

进入车内,1.1米超广域巨幅屏带来更直观、高效的交互体验同时,展现了对驾驶者和乘坐者的尊重。巨幅屏整合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和国内互联网应用生态的SYNC+系统,在EVOS上已升级至第二代,并且搭载了VPA智行伙伴,进一步提升车机交互体验。

EVOS还搭载了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可以通过整车OTA升级而不断成长,真正做到汽车代步向智能生态进化。同时,它还配备基于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车路协同系统,与城市智慧交通体系互联融合,将超前智能科技融入真实用车场景;更有BlueCruise主动驾驶辅助功能使其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为车主带来更自由的驾驶体验。

面对智能化催生的新赛道,长安福特快速响应中国市场需求,加速智能化布局,寻求进化转型的破局路径,旗下车型广泛应用SYNC+等人性化前瞻智能科技,第六代福特探险者、锐界PLUS、新一代福睿斯等车型以硬核实力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

即将上市的EVOS,则进一步体现了长安福特智能化的落地,彰显了其加速布局智能科技新赛道的决心。长安福特在智能汽车领域的进化,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推进中,朝前走就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