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鸿蒙OS车机!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第四季度开展小批量交付

2021年10月26日 19:02: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小鹏汽车科技日亮点汇集

超级补能:发布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 800V 高压 SiC 平台、首个量产铺设的480kW高压超充桩以及自研储能充电技术;

智能驾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智能交互+用户安全教育三方面持续迭代和完善,打造更具安全感的人机共驾体验;

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搭载在小鹏P5车型上的城市NGP将于2022年上半年首批城市部分道路开放,标志着智能辅助驾驶下半场的开局;

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持续推进行业车载智能系统革新及量产——全场景AI视觉,完整提供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SR;

智能机器马:分享全球首款可骑乘智能机器马在运动控制、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等领域的探索;

飞行汽车:展示了第六代飞行汽车设计方案,以及为实现陆行/飞行不同应用场景间自动切换的探索成果分享,计划2024年实现量产。

02

因安全气囊存隐患,北京奔驰召回部分C级轿车

日前,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1年10月22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6月29日至2021年9月1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C级汽车,共计395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开发过程中的偏差,安全气囊控制单元的软件可能不符合规范,在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初始化的过程中,可能误检测到其内部的侧翻传感器存在故障,造成组合仪表中显示警告灯(SRS、ESP)和警告信息,ESP功能会受到限制;如果车辆发生侧翻事故,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可能无法启动约束系统,导致侧气囊/侧气帘不会启动,可能会增加乘员的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03

入门版Model 3上涨2000美元,Model S/X长续航版分别上调5000美元

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将Model S长续航版、Model X长续航版车型的售价分别上调了5000美元,现分别为94990美元和104990美元。此外,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调了2000美元,现分别为43990美元和56990美元。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特斯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整个行业的供应链压力和原材料成本上升。他说:“芯片供应是影响产量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很难预料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因为这是我们无法控制的。目前看起来确实有好转,但未来很难预测。”

04

中国占今年全球汽车市场近一周累计减产量近20%

根据外媒的最新数据,由于芯片短缺,截至这周一,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974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约11.4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186.3万辆,占总减产量的19.1%。外媒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会攀升至1094.3万辆。

上周,欧洲地区的汽车减产量为4.4万辆,占上周全球汽车总减产量的38%,连续四周遥遥领先。亚洲其他地区和北美洲次之,分别损失了2.7万辆和2.6万辆汽车;中国减产的汽车数量较小,为1.7万辆。北美地区上周削减了2.6万辆汽车的生产,较10月11日至17日期间削减的8.4万辆有所改善。

05

小米入股欧铼德微电子,后者为OLED显示驱动芯片研发商

据天眼查App显示,日前北京欧铼德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欧铼德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为OLED显示驱动芯片研发商,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该公司股东新增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最近,小米在芯片相关领域的布局“出手迅速”。上周,安全控制类芯片研发商上海爱信诺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

06

许家印公布恒大自救三大战略,新能源汽车为主

据报道,10月22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宣布了恒大化解风险自救的三大战略决定:一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对于产业调整和转型,许家印表示,恒大未来将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在10年内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这也就意味着,恒大集团将会彻底将汽车业务贯彻落地,而此前打包出售汽车业务的计划,可能被恒大集团正式取消。而且恒大未来将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曾表示,恒驰首车将于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

07

搭载鸿蒙OS车机!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第四季度开展小批量交付

近日,北汽蓝谷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将于第四季度开展小批量产交付,目前正在按照新产品上市前的准备工作计划推进相关工作。

这款车型首发装备了内嵌HarmonyOS的20.3英寸4K触控宽屏车机,还是首款搭载华为自动驾驶ADS、具备城区自动驾驶能力的量产车。阿尔法S 华为HI版是该车型的顶配版本,预售价为38.89万元起,其可以通过华为自动驾驶可以匹配高精地图准确提取车道及红绿灯信息,通过不断机器自我学习、持续迭代,在路口控制表现更加接近人工驾驶,包括直行、左转、无保护转弯等功能。

08

芯片供应持续不足,大陆集团下调利润预期

据外媒报道,大陆集团将其对2021年营业利润率的预期从之前估计的6.5%至7%之间下调到了5.2%至5.6%之间。

该公司表示,由于受到了芯片短缺和供应链问题的冲击,其预计2021财年中,全球轻型汽车产量将比2020年的水平高出或低出1%,这一预期比8月份时的展望要悲观得多,当时该公司预计本财年的汽车产量将增长8%至1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