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越半世纪 奔驰ESF 05实验车50周年

2021年10月26日 19: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尽管不少内燃机的忠实粉丝都钟情于20世纪60年代的老爷车,但他们不得不承认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这些老爷车在安全性能上往往存在着相当的缺陷。而在50年前,奔驰就迈出了汽车安全性上重要的一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彼时的美国交通部为了应对汽车相对糟糕的安全性能,启动了开发实验性安全车辆(Experimental Safety Vehicle,ESV)的计划,而在这一计划的推行之下,欧洲车辆安全促进委员会应运而生,而奔驰从一开始就参与了这项计划并生产实验性安全车辆。

汽车之家

在这一计划下,奔驰首先生产了ESF 05实验车,这台实验车基于奔驰W114打造,其前方及后方碰撞测试速度为80km/h,侧面碰撞速度为20km/h,且必须能够承受16km/h速度下的碰撞而不能产生永久形变。

汽车之家

为了应对这一在当时堪称严苛的碰撞标准,奔驰不仅对车身结构和覆盖件进行了加固,并对轴距和车头部分进行了加长,新加入的V6发动机则为形变提供了更多的余地,以争取更好的碰撞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仅如此,奔驰还在车内增加了全自动三点式安全带、前后排安全气囊,就连仪表部分也采用了抗冲击金属部件并覆盖了聚氨酯泡沫材质。再加上大灯清洗装置以及ABS,这台车相比标准W114加长了655毫米,重量也增加了655公斤。

汽车之家

在1971年3月12日,奔驰对ESF 05进行了测试,同年10月,奔驰在辛德芬根举行的第二届ESV国际会议上展示了ESF 05。在这台车上,包括但不限于吸能车身、ABS、安全气囊在内的多项安全技术对之后的汽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时至今日,奔驰已经为相关项目生产了35台车辆,其中最新的一款车型是ESF 2019安全概念车,它以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GLE为基础,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技术相结合,回答了奔驰在电动化时代对于安全的更多思考。(文/汽车之家 焦龙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