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与国际接轨,奔驰两款最便宜SUV用上2.0T,会受国人追捧吗?

2021年10月26日 20:19:0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一众豪华品牌当中,奔驰应该对小排量发动机最上瘾的,无论是高达百万的大G(2.0T),还是低至二十来万的A级(1.3T),它都敢把小排量发动机装上去。神奇的是,即便用上了小排量发动机,奔驰车型仍然非常畅销,像那款同级排量最小的1.5T奔驰C级,就经常保持着月销上万的成绩。

按理说在这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奔驰应该是继续把小排量战略推行下去才对。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近期奔驰却给旗下最入门的两款SUV:GLA和GLB,装上了2.0T“大排量”发动机!

由于只是对发动机进行调整,所以这两款2.0T奔驰SUV在造型、尺寸上,与现款并没有明显区别。2.0T的GLA,直接套用着现款标准SUV的造型,前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继续用繁星状点阵饰块、横幅饰条来搭配经典的三叉戟标志。

2.0T奔驰GLA

1.3T奔驰GLA

长度、高度尺寸略有增长,而宽度、轴距方面,则是和现款(1.3T版本)保持一致。此外,外观部分最明显的不同的就是,尾部的字标变成了GLA220。

2.0T奔驰GLA

1.3T奔驰GLA

而它的兄弟2.0T版GLB也是如此,外观照搬现款,双幅式镀铬装饰、大尺寸奔驰车标、方正的车身造型、双出的排气、7座设定等,基本都和现款(1.3T版本)保持一致。

2.0T奔驰GLB

2.0T奔驰GLB

1.3T奔驰GLB

1.3T奔驰GLB

至于内饰,虽然暂无图片流出,但考虑到只是动力的调整,疆哥推测GLA、GLB会沿用现款的内饰造型设计。

1.3T奔驰GLA内饰

1.3T奔驰GLB内饰

两车最主要的变化,就是用上了同一台2.0T发动机。虽然说这款2.0T的最大马力190匹,只是比1.3T(最大马力163匹)多了16.6%,但是在排量这块,它们却是差不多翻了一番。至于变速箱,应该会像海外的2.0T版本车型一样,用上8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对那些吐槽GLA、GLB发动机太小,崇尚排量即是正义消费者来说,是个福音。特别是用上了2.0T动力的GLB,在奔驰车标的加持上,甚至有可能让消费者放弃汉兰达而选它。

不过话又说回来,奔驰的小排量政策不是施行得好好的么,怎么突然就用上了2.0T发动机呢?是良心发现,还是迫不得已呢?单纯从车辆产品力提升角度来看,奔驰此举确实算得上是“良心”行为,毕竟在大家的认知里,2.0T比1.5T排量更强也更“贵”。

然而抛开产品力提升,去看GLA、GLB当下处境的话,你会发现奔驰此举实属是迫不得已。在过去的前三个季度里,大家印象中排在第一的奔驰,累计交付量只有592203辆,和宝马的669637辆比起来,它的差值已经去到了7万之多,奥迪离它也仅有3万之遥。

尽管奔驰在销量上的落败,和缺芯有不小关系。但当你把目光放到GLA、GLB的销量上时,可以发现小排量发动机策略,对产品销量的持续性有较大的影响。是的,奔驰GLB这款小排量7座SUV在刚推出来那会,确实是混得挺潇洒的,月均销量都在5000台左右,偶尔甚至能超过汉兰达!

但是把它拿去和宝马X1这个同级对手做对比时,却会明显发现它的销量其实远不如对手。当年GLA尚未换代,仍有1.6T、2.0T等“大排量”发动机时,它的单车销量都还能勉强赶上宝马X1。现在它换装小排量发动机之后,就算联手队友GLB,也难以撼动宝马X1的王者宝座,整体表现甚至还不如奥迪Q2L+Q3的组合。

本来是想着二打一反超的,但现在GLA+GLB反倒被远远甩在后面,连持平难以做到。看着这对难兄难弟,奔驰也只好重启“大排量”策略,给这两款车型装上2.0T动力,来改变大家对奔驰的“小马拉大车”看法,进而看看能不能带动销量的提升。

当然,最终换上2.0T动力的GLA、GLB,肯定在价格上有所上涨(2.0T的GLA可能去到35万左右起售,GLB去到38万左右起售),最后还得看奔驰拿出多少的诚意了。

这个事情,也从侧面反映了,车企的战略和决策,还是得听从市场的“意见”,否则消费者将会用钱包进行投票。那么搭载了这款2.0T动力之后,大家觉得谁能销量大涨呢?是已经跌到谷底的GLA,还是一直被吐槽小马拉大车的GLB?它们最后能不能把宝马X1奥迪Q3拉下马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奔驰新增2.0T动力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