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研测试结果公布 红旗H9/HS5双车获最高评级

2021年10月26日 20:4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对红旗H9、HS5双车高速追尾碰撞进行了测试。网通社从中获悉,本次试验模拟的是正常行驶的红旗H9追尾静止重型载货汽车后,再次被后方HS5追尾连环事故,考察车辆在发生类似交通事故时对车内乘客的保护效果。经测试,红旗H9、HS5双车均获最高评级。

测试中,红旗H9实际碰撞速度为50.2km/h;红旗HS5实际碰撞速度为50.2km/h。红旗H9在追尾货车过程中A柱等没有出现压溃、弯折等失效情况,被HS5追尾过程中C柱、门槛等同样没有出现压溃等失效情况,双重碰撞挤压后乘员舱依旧保持良好的完整性,乘员有足够的生存空间且两侧车门都可以打开。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在双重追尾后燃油系统未发生泄漏。

红旗HS5在碰撞后,A柱、门槛等主要承载结构没有出现压溃、弯折等失效情况。同时,乘员舱依旧保持良好的完整性,乘员有足够的生存空间且两侧车门都可以打开,便于车内人员逃生或车外人员进行施救。同样,该车燃油系统也未发生泄漏。

下图为红旗HS5前排假人

红旗H9/HS5所有座椅均未出现靠背扭转、滑轨滑脱、固定点脱落等失效情况,H9前排安全带在16ms预紧(HS5为32ms预紧),提前收紧安全带可以更及时的束缚假人的运动。另外,H9前排气囊在碰撞后19ms点爆(HS5为38ms点爆),假人接触气囊时气囊完全充气,假人头部接触气囊中心位置。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在碰撞过程中后排女性和儿童假人头部都没有与前排座椅接触。

从测试车辆结果来看,红旗H9、HS5双车的车身结构、约束系统均满足要求。不同的是,红旗H9乘员保护得分率为97.22%,HS5乘员保护得分率为100%,均获最高评级。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