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价位神级保姆车?理想ONE、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谁更强?

2021年10月26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时至今日,90后逐渐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六座/七座中大型SUV俨然成为了崭新的蓝海,受到众多车企的密切关注,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当家产品。而90后的“奶爸们”对于车辆的颜值,乃至功能性和舒适性均有着较高的追求,那么,30万在当下的汽车市场能买到怎么样的车型呢?也许,我们能从理想ONE、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中找到答案。

理想ONE

指导价:33.80万元

作为一台增程式电动SUV,理想ONE一经推出便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认可,在完成了更新换代之后,产品力已然上升至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外观上,理想ONE追求着简约低调的美感,在设计上采用了较少的线条,处处流露着内敛的高端品味,同时也不乏绝佳地辨识度,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

内饰方面,理想ONE延续了外观上的简约风格,三连屏幕直接把科技感拉满,各种科技型配置也都未曾缺席,实用性配置也都一一在线,驾驶辅助系统、智能语音交互、OTA升级、自动驾驶这类辅助及安全性配置也都齐备,无论是科技性、实用性还是安全性能,都是同级别车型难以企及的。

动力方面,理想ONE搭载了一套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鉴于电动机无延迟的动力输出,动力方面与同级别的其他燃油车基本持平。这套动力组合由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和两台电动机组成,其中前后电动机的功率分别为100千瓦和145千瓦,系统能够输出333匹马力。虽然发动机单纯只是供电作用,并不参与驱动汽车行驶,但是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的问题,即使是长途出行都不会有明显焦虑。

福特探险者

指导价:30.98万-39.98万元

福特探险者在更新换代后,也步入了这一阵营,其国产化之后在市场上拥有着不俗的竞争力。

外观上,探险者延续了上一代的硬汉风格,硕大的进气格栅咄咄逼人,配合着犀利的大灯和前脸,给人一种粗犷的风格。有棱有角的造型阳刚威武,宛若雕刻般的线条也吸引着眼球,只是与奶爸车这一具体形象有着一些差距。

而在内饰方面,探险者显得沉闷了许多,无论是方向盘的造型还是中控的大“ipad”都显得乏善可陈,给人的感觉稍稍缺乏新意。在科技型和功能性配置方面,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比起理想ONE要逊色不少。

动力方面,探险者搭载了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6马力,而峰值扭矩为425牛·米,匹配10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的输出有所富余,变速箱和调校也相当出色,可是在燃油经济上,却落后其他竞品一大截,也是左右消费者购买的原因之一。

大众途昂

指导价:29.20万~40.20万元

大众作为老牌车企之一,旗下的产品也是有口皆碑,在SUV市场也是颇有建树,途昂的推出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外观方面,途昂和探险者一样体现着硬汉的风格,视觉上给人以一种庞然大物的感觉,造型上相对来说比探险者精致一些,科技感也比它强上不少,开在路上的辨识度也挺高的。

内饰部分,在用料上体现着豪华的感觉,做工和色彩搭配也让人眼前一亮。方向盘和中控屏幕的造型也十分年轻化。配置方面的表现却令人忧心,不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倒车侧预警等安全性配置有所缺失,功能性配置也有不少未曾出席,综合表现甚至比不上探险者。

动力方面,途昂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而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上的输出还算充裕。然而,双离合变速箱的特性,决定了其在低速平顺性的缺失,也是途昂日常使用上最大的短板。

结束语:

不得不说,上述三款车型都有着不俗的产品力,也因此能在市场中有着不低的热度。不过,对于购买中大型SUV的奶爸们来说,科技属性固然重要,但是实用性功能也是他们的最终诉求,毕竟坐在车上的还有他的孩子和家人,家人的舒适也是奶爸们的心愿,从这个角度而言,似乎理想ONE是一个更为理性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