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新款理想ONE升级后表现如何?

2021年10月26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大众对于汽车的智能性要求越来越高

新能源市场也逐渐年轻化

如果让你来选择一辆新能源汽车

你会从哪些方面来考虑呢?

续航里程、人车交互、驾驶舒适、

外观颜值、满足全家出行需求……

小星觉得以上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

今天,为星友们推荐一款

让家庭更幸福的智能电动车

2021款理想ONE

一起来见证TA的卓越性能~

01

全新升级的智能发电系统

抵达,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大家都知道增程式混动车型综合续航里程惊人,换装了55L的大油箱使他的里程再一次升级,NEDC综合续航1080公里而WLTC也达到了890公里,但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更多的还在乎纯电续航,毕竟上下班代步接送孩子,纯电行驶才能体会到它带来的快乐;纯电的续航达到了188公里,能做到如此优秀的成绩还要归功于它的后三合一驱动力电机以及更大的油箱;增程式就像是给电动车加了一块源源不断的充电宝,这样就不会因为续航而焦虑。慢充、快充、加油都可以,续航无忧,补能无忧。

此外,2021款理想ONE新增对外放电功能,能够提供2200瓦的对外放电功能。用汽车的储电反哺家庭用电,在理想ONE的见证下,一次浪漫的求婚,一顿热气蒸腾的火锅,或者在户外露营、烤面包、煮咖啡……TA全部帮你搞定!

02

理想AD辅助驾驶系统

全球首个量产交付的800万像素摄像头,识别精度达到4K。再加上五颗博世第五代毫米波雷达和两个地平线“征程3®”辅助驾驶芯片,2021款理想ONE标配NOA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理想汽车也成为首家基于国产芯片实现导航辅助驾驶全栈自研的企业。

其次是自动辅助驾驶传感器数量方面,这一次理想ONE针对辅助驾驶系统配有5个第五代博世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摄像头(4个环视+1个800万像素120度广角辅助驾驶摄像头)。此次硬件升级也让2021款理想ONE在毫米波雷达数量方面已经和蔚来ES6 、小鹏P7 等表现不错的自动辅助驾驶车型在同一硬件水平上。

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配合高德的高精度地图,不仅可识别桩桶、路肩,甚至还可以识别红绿灯。据悉,理想的NOA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向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和城市封闭快速路正式开放,有别于特斯拉的收费NOA,理想的NOA功能将完全免费,理想承诺既不收软件激活的费,也不收订阅的费,无论什么价位的车都一样标配。

在功能实现方面,用了两个征程3芯片的2021款理想ONE除了常规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常规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外,还可以实现城市道路中打灯辅助变道和智能跟随等功能,最重要的是2021款理想ONE能做到在高精地图覆盖领域内实现NOA功能,可自动识别通过匝道、隧道、自动变道、超车等场景。

03

让全家人都喜欢的智能座舱

进入车内,最明显的变化是换装了全新的方向盘,按键升级为了当下最为流行的金属质感按键,配合钢琴烤漆装饰非常显档次,同时车内中央后视镜也更换为无边框样式。而此次内饰升级最为重要的地方是针对座椅和乘坐空间进行了调整,新款理想ONE直接取消了原本的7座版本,并且将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增加了41毫米。相比七座版本,不论是进入第三排的便利性和第三排的实际应用价值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理想是一个非常重视用户反馈的车企,之前不少用户吐槽理想ONE座椅偏硬,这次新款理想ONE就将座椅进行了替换更新。座椅内部增加了3D海绵,前中排座椅都配备了按摩功能,实际体验下来,柔软度确实有很大提升,腰部支撑也更为舒服,坐在车内的舒适感有了明显的提升。

车内追剧?卡拉OK?理想ONE都可以。数字仪表屏、中控屏、功能控制屏、副驾娱乐屏,各司其职。此外,随着“全车自由对话功能”的实现,连续对话、想说就说、自动甄别有效指令、可见即可说、全车自由对话、跨音区自由对话等一系列人车交互功能,全部变为现实!

2021新款理想ONE虽然使用的依然是高通820A芯片,但是在功能上将实现全车自由对话功能,包括连续对话+无效文本拒识、随时打断、可见即可说及跨音区上下文对话等,在智能语音对话层面可以说实现了巨大提升。同时针对理想ONE引领行业的副驾驶娱乐屏幕也有所升级,副驾驶乘客唤醒理想语音后,屏幕也会有相关互动。

04

倾国倾城的颜值,TA更精致

2021款理想ONE新增2种颜色——Deep Green和Tech Blue,试图捕捉中国人对“青”的审美精髓,惊鸿一瞥,将万千意象收拢其中。全新的Deep Green特别版珍珠漆和Tech Blue特别版冷光漆,将TA的颜值提升至新高度,倾国倾城,一眼万年,颜控们可以行动起来了~

车头仍然使用的是经典造型,就这个外观不用看车标就知道它是一台理想ONE,现阶段这样的做法很显然是最明智的,看到车头不少人心里犯了嘀咕,因为如果不进行深刻了解根本没办法发现它在哪里做了手脚;星环大灯的颗粒感消失了也解决了屏闪问题,中网的尺寸没变但里面六边形的蜂窝设计变得更大,整体气场没变还是霸气的感觉。

转向灯与辅助灯隐藏在前杠内,而且新增加了山路模式,都知道车型越大盲区越大,虽然视野好看得远那也不能忽视了脚下,阴柔的前脸让整个人不由得一颤。

看完以上四大优势

大家对2021款理想ONE

有木有很心动呢?

理想ONE确实是一台综合实力非常强悍的车型,如果你的地区他享受新能源补贴,享受新能源政策入手一台它也是非常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