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租车行业加速电动化!Hertz向特斯拉订购10万台Model 3

2021年10月26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晓寒

车东西10月26日消息,据外媒Automotive News Europe报道,汽车租赁巨头Hertz向特斯拉订购了10万辆Model 3,成交金额为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8亿人民币),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纯电汽车交易。此次交易将推动租车业务电动化进程,将新能源赋能传统租车服务。Hertz此次订购的主要目的是加速其全球范围内租赁车队的电动化进程。

据悉,新车将会在14个月内交付。Hertz公司表示11月初Model 3汽车租赁业务将在美国的主要市场和欧洲部分市场开放,同时将建造专属充电桩为客户提供充电服务。

通过最近几年的努力,Hertz终于走出了破产阴影,并随即宣布了一项野心勃勃的电动计划——逐步将其拥有的50万台汽车替换为电动汽车,同时将建造专属的充电桩为客户提供充电服务,本次订购10万台Model 3,则正是这一计划的开端。

一、原价订购10万台Model3 Hertz大力推进电动化进程

一般情况下,租车公司如果向车企订购大量汽车,价格会有很大优惠。不过据相关人员透露,特斯拉并没有给Hertz提供额外折扣,这批Model 3都是按照原价销售的。

智驾科技发布全新L2系统,今年将登陆两款车

特斯拉Model 3

本月初刚刚就任Hertz临时CEO的Mark Field表示,目前公司的战略之一是推进租车业务电动化发展,让大部分消费者都能租到电动汽车。因为业务的发展需要大量的电动汽车,而特斯拉是唯一一个可以大规模量产电动汽车的企业,因此双方会达成合作。

Field表示,Hertz与特斯拉的合作始于数月前,双方的采购协议并不是排他性的,Hertz也可以向其他车企购买电动汽车。另外只要特斯拉产能充足,其他租车公司也可以向特斯拉订购汽车。

为推进电动化的进程,Hertz也会同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投放不同的电动汽车。2020年通用汽车是Hertz最大的汽车和卡车供应商,尼桑和福特紧随其后,位列第二与第三大供应商。

二、不断完善租车业务 充电桩网络布局正在进行

Hertz订购的10万辆Model 3,约占特斯拉目前产能规模的1/10。当Hertz在租车市场大规模地投放Model 3后,该公司极有可能会占领租车行业发展的制高点。

为提升市场竞争力,Hertz也打破了以往租车行业只提供基础车型的传统,大量采购高配车型。对于一些倡导绿色出行的环保人士或者想要尝试纯电汽车的用户,Hertz提供的零排放特斯拉汽车将会是他们的最佳出行选择。

智驾科技发布全新L2系统,今年将登陆两款车

▲Hertz租车公司

电动汽车是Hertz清洁能源承诺的一部分,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特斯拉的维护和能源成本更低,而且在二手汽车市场上通常不会贬值太多。

为完善电动汽车租赁业务,Hertz目前正在建设汽车充电桩网络,不过最初只对其客户开放。随着特斯拉汽车租赁业务的开展,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正在出行和数字化领域革新自己的业务,措施之一就是加快开放Hertz App的预订租用服务。

结语:租车行业电动化进程加快

Hertz与特斯拉合作的背后,反映出租车行业电动化的进程不断加快,未来租车行业的电车比例将逐步提升,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也会跟上脚步,也许租车行业会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期。

目前社会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消费者对电车的兴趣和需求也在逐步提升,租车行业电动化进程不可阻挡,只有顺应潮流,才能迎来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