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是一轮沃德十佳发动机:1.3T三缸也能上榜,被充值了吗?

2021年10月26日 23:4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沃德十佳》是美国权威杂志《Ward"s Auto World》杂志社创立的榜单,其中包括大家最熟悉的沃德十佳发动机,以及沃德十佳内饰。综合来说,《沃德十佳》榜单还是比较权威的,对于消费者而言,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然而,由于《沃德十佳》是美国杂志评选出来的,因此有一些入选者,并不太能获得国内网友的认可。比如此前的沃德十佳内饰,汉兰达入选,就令网友觉得沃德的思路很“清奇”。而近日2021年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出炉,一些网友看过之后,发现又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入了。

宝马2.0T插电混动系统

代表车型 宝马330e

目前在国内,宝马2.0T插电混动系统的330e并没有。不过,宝马530Le在国内大家还是非常熟悉的。因此,我们可以结合这台530Le来看,530Le上的2.0T采用了B48发动机,其优势在于较高的纯电续航实力,以及不错的动力性能。当然,在国内市场表现,5系新能源也是同级别的销量No.1,这也是实力的展现。

雪佛兰1.3T三缸发动机

代表车型 雪佛兰Trailblazer

雪佛兰Trailblazer这款车,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认为这又是一款国内没有的车,实际上,这款车在国内还真有,就是创界,只不过其知名度并不高。

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在国内,三缸发动机之路真不好走,在四缸情况下,三缸发动机是被认为有些“作”的存在。而目前,已经一些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改为了四缸,包括雪佛兰,但是创界目前还没有动作。

因此,雪佛兰1.3T三缸发动机的入选,并没有获得国内网友的认同,他们认为有那么些好的四缸发动机,非要选一台三缸发动机不可,《沃德十佳》是不是被充值了。

福特3.5T V6混动发动机

代表车型 福特F-150

福特F-150,这款车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国内,都有一群忠实粉丝,不过在美国,这样的大车更容易拥有,而在国内,F-150较为稀有且珍贵。

目前在国内,仅有3.5T双涡轮增压纯汽油发动机,3.5T V6混动系统还没有进来,不过插混的F-150应该也很快要到来国内了。

福特电驱系统

代表车型 Mustang Mach-E

Mustang Mach-E前不久在国内上市,这款纯电驱系统的“野马”,在福特系来说,还是比较新颖的。我们也对这款“电马”进行过短时间试驾,认为这款电马以及电驱系统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毕竟是大厂福特的转型之作,而这款电驱系统长时间的表现会怎么样,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现代电驱系统

代表车型 现代Kona EV

虽然国内没有现代Kona EV,但看过此前沃德十佳榜单的消费者,对于现代Kona EV早已不陌生了,这款车已经第三次出现在沃德十佳名单中了,看来实力已经经过了考验。不过目前国内现代虽有电动车型,比如菲斯塔纯电,昂希诺纯电,但整体还没有被重视。

丰田氢燃料电池/电驱系统

代表车型 丰田Mirai

丰田氢燃料电池作为唯一一位入选的氢燃料系统,看得出沃德对于这类新能源形式的认可。而对于丰田来说,氢燃料电池也是他们努力的一个方面,从Mirai采用雷克萨斯LS相同的TNGA-L平台就能看出其重视程度。因此,说不定,下一个五年,就是氢燃料的崛起。

除此之外,沃德十佳发动机还有四位入选者,分别为

现代2.5T直列四缸发动机——代表车型现代胜达;

Jeep 2.0T插电混动系统——代表车型Jeep牧马人4xe;

Polestar电驱系统——代表车型Polestar 2;

保时捷电驱系统——代表车型保时捷Taycan 4S

阿川评车

整体来说,此次入选的十佳发动机,包括了2款汽油发动机,一款油电混动系统、2款插电混动系统、4款纯电驱动系统、1款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可见,纯汽油发动机的名额变少,而电气化系统的名额增多,这无疑表明了新能源的脚步加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