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多选性能SUV,190马力的风神AX7 马赫版值得入手吗?

2021年10月26日 23:4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10到15万这一价格区间,是国产紧凑型SUV的主阵地,比如有着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这样的主流产品。不可否认的是,这些选择很符合家用,而对于想要点运动和性能的年轻消费者,11万出头有什么选择呢?今天,我们要聊到的这款国产紧凑型SUV,就符合这样的需求,它就是东风风神AX7 马赫版。

马赫版有什么不同?

就车型方面,风神AX7定位于紧凑型SUV,之前的版本动力较为“常规”,为1.5T和1.6T动力,前者最大功率150马力,后者170马力,而马赫版车型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除了最低配为150马力,其余为19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

从账面数据来看,这款1.5T发动机性能是突出的,最大功率和很多2.0T(低功率版)发动机相当。值得一提的是,在7速湿式双离合的匹配下,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6L。可以说,马赫版动力是兼顾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更推荐11.99万的DF41版本

价格方面,同样是11万多,有两款车型可选,分别是DF31和DF41版本,前者官方指导价11.29万,后者为11.99万。根据配置,个人更推荐入手11.99万的DF41版本,原因很简单,DF41版本的安全气囊更齐全,除了主副驾气囊,前排侧气囊,还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而DF31版本是不带前后排头部气囊的。

其他方面方面,风神AX7马赫版DF41还配备了LED远近光灯、19英寸轮毂、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电动调节、12.3英寸中控触屏、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等主流配置。个人觉得,如果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再丰富一些就更好了,至少加入主动刹车系统。

除了性能,风神AX7马赫版还有何亮点?

文章开头,我们聊到了风神AX7马赫版的最大亮点,其搭载了全新1.5T发动机,190马力的输出够强劲,同时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6L。

而其它亮点,我认为还有外观内饰的设计。比如外观,它足够个性,运动范儿也到位。大面积的前格栅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并且搭配橙色的装饰点缀,从车头到车侧再到车尾,为整款车带来了几分活力。个人最喜欢的还是水泥灰的车身颜色,有性能范儿,同时,19英寸大轮圈,也是动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60/1880/1690mm,轴距2715mm。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这样的块头算是同级主流水平。也就是说,这款SUV的后排乘坐空间是足够的,其并不会因为走运动路线,而牺牲掉后排空间。

最后是内饰,风神AX7马赫版虽然没有采用特别新颖和激进的设计,但是整体看起来还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子。比如科技感,虽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屏,但是7英寸的液晶屏加持,显示效果也是足够了。好在配备了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整个科技感氛围是不错的。

再来看设计,有两点值得一说,首先是中控台上仿碳纤维的饰板,配合贯穿中控台的红色饰条,让整个内饰的运动感有了提升;第二点,风神AX7马赫版的电子档杆,设计上很有未来感,有点像航空器的感觉。所以,把运动感和科技感很好的结合,是这款SUV在设计上的独到之处,用颜值打动消费者。

阿川评车

在过去,11万多的SUV能谈什么,颜值或者空间?而现在,对于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种选择,可以在运动的外观上追求点性能,这是风神AX7马赫版的核心竞争力。而同时作为一款家用SUV,风神AX7马赫版的舒适性配置也不低,空间和燃油经济性也很突出,这是很难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