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京不当“好人”,放出狠话让西方心惊,北约想要对话但已经晚了

2021年10月27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普京不当“好人”,放出狠话让西方心惊,北约想要对话但已经晚了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总统普京日前表示,核大国对核武器负有巨大责任,因为存在相互彻底毁灭的威胁。当被记者问及“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是否应该更加积极地宣布维护和平是其外交政策的目标”时,普京表示:俄罗斯说了很多积极和重要的事情,但西方却不愿意留意看到这些巨大威胁,所以再谈论也是毫无意义。

显然,对于与北约达成和解的问题,普京似乎已经没有了信心。所以,对俄罗斯而言,既然北约坚持挑衅俄罗斯,那么俄罗斯就只能进行反击了。值得一提的是,普京在阐述核大国会造成彼此毁灭的威胁性之后,还说出一句令西方胆战心惊的话:“我从不考虑自己在历史上的角色,因为这会干扰你的决策”。

显然,在与西方的军事对抗、甚至核对峙中,普京显然已经豁出去,连在历史上充当什么角色都不在乎。这就意味着,普京不会寻求在历史中当个老好人。换言之就是,为了确保俄罗斯的核心利益和尊严不会被损害,他普京宁愿当个命令开战甚至发射核武器的“历史罪人”。这就意味着,在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不会再对西方存在任何幻想。只要北约胆敢对俄罗斯发动战争,或者进行其他领域的挑衅,俄罗斯必将会全力以赴对其进行毫无保留的反击,哪怕是会引发核大战也在所不惜。

所以,俄罗斯海军日前与中国海军的10艘战舰,编队浩浩荡荡穿过津轻海峡直奔太平洋。有分析认为,这支联合舰队的主要目的地应该是美国夏威夷近海。另外,日前俄军两架战略轰炸机直奔白令海峡,几乎绕着大西洋飞一圈,作为俄罗斯对西方近期在军事和外交上挑衅的一种回应。

俄罗斯突然做出如此大的反应,完全是西方咎由自取造成的后果。近段时间以来,美欧国家针对俄罗斯的挑衅活动持续不断。北约日前宣布驱逐8名俄驻布鲁塞尔外交官,欧洲议会日前还宣布,授予已经被捕的俄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所谓“萨哈罗夫思想自由奖”,以表彰他在维护人权和民主方面的“巨大贡献”。欧盟还以此为借口,对俄罗斯进行施压,要求普京政府“马上释放纳瓦利内”。

更让俄罗斯感到愤怒的是美国,在该国副国务卿纽兰死皮赖脸对俄罗斯进行访问期间,美海军的一艘导弹驱逐舰闯入了俄罗斯12海里领海。另外,多架美军战略轰炸机也从不同方向逼近俄罗斯领空,从而引发美俄新一轮的军事对抗。美欧国家几乎在相同的时间点,对俄罗斯进行政治和军事层面的疯狂挑衅,这无疑是在给俄罗斯与西方之间撒下冲突的火种。更要命的是,俄罗斯为报复北约驱逐俄外交官的举措,不但暂停俄驻北约使团的工作,并要求北约暂停其驻俄罗斯军事联络组、以及信息办公室的一切活动,这实际上已经导致北约与俄罗斯之间,已无法进行正常沟通了,这无疑更增大两者之间爆发冲突的风险。

西方毫无节操的挑衅,把俄罗斯给激怒了,普京很生气,后果也很严重。按照战斗民族的一贯有仇必报的作风,接下来的报复举措估计会让美欧国家很难受。所以,对于普京在公开场合上所表达的那套“核理论”,一下子让北约领导层感到坐卧不安了。毕竟,面对暴怒的北极熊,谁也不知道它下一秒会干出什么事来。

所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腾贝格日前表示称“在俄罗斯因为间谍争端而关闭其在北约使团后,北约仍然需要与俄罗斯对话。我坚信对话很重要,尤其是在矛盾加剧的时候”。这已经不是北约高层在与俄罗斯爆发外交争端之后,首次希望重启与俄罗斯的对话了。在此之前,也就是俄罗斯威胁对北约驱逐俄外交官举措展开反制之后,斯托尔腾贝格也曾发表过类似的讲话,希望能够与俄罗斯坐下来谈谈。

不过,北约等到将俄罗斯激怒之后才想起进行对话,为时已晚了。对于北约的对话呼吁,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给出的回应就是:“俄方与斯托尔腾贝格已经没什么可谈了”。毕竟,对于在没有拿出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就对俄外交官进行污蔑甚至驱逐的北约,对俄罗斯来说,的确没什么好谈的了。

北约在俄罗斯积极寻求对话以改善关系的时候,非但对莫斯科所释放出来的善意不当回事,甚至通过接连在立陶宛和黑海海域举行联合军演,驱逐俄驻北约外交官等举措,制造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现如今,俄罗斯被激怒,其所做出的反应导致欧洲军事冲突的几率不断飙升。

面对欧洲紧张局势升级,北约这时候才感到害怕,想要与俄罗斯进行对话缓解紧张局势,但似乎已经太晚了,因为普京不再想当“老好人”,俄罗斯现在不打算跟北约对话。看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北约的那些政客将要为担忧欧洲爆发冲突而睡不着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