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贪便宜买一台12款“两厢”迈腾,检测师:我见过车况最差的车

2021年10月27日 07:58:01
分享到:

Hello,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大胜!曾经是一名汽车维修工,不想一辈子被安排,心里想要的是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所以经过重重的磨练与考核成为了检车家一名专业的二手车检测师。

如果说大众甲壳虫传承着浓厚的文化和历史,高尔夫诠释着时尚、精致的生活方式,那么作为大众家族的B级车迈腾则是大众集团品牌的象征。

提到迈腾,大家脑海中第一反应就能联想到它的同门兄弟——帕萨特,确实,在如今的国内市场,“一鱼双吃”的情况屡见不鲜,雅阁——inspire、雷凌——卡罗拉、K3——领动……这些车基本上都是一模一样的配置,只是换了一个壳子,就能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销量。但我印象中最早玩儿这种套路的汽车厂商就是大众了,国内生产的迈腾和帕萨特,在国外有同样的一个名字“passat”。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是引进国外的passat B5。历代新款帕萨特,则是上海大众基于passat B5、B7的基础上自己设计研发的。而一汽大众生产的迈腾历代车型,则是引进国外的passat B6、B7、B8,整体说迈腾比帕萨特更原汁原味一些 。这种双子星战术使其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节节攀升,甚至一度登顶国内B级车销量榜首的位置。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检测案例是一台迈腾 2012款 1.8TSI 舒适型。新车指导价是20.98万,车辆出厂日期是2014年3月,上牌日期是2014年6月,目前表显里程是77181KM。

这辆车客户已经购买了,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车主感觉车辆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想找我们给他鉴定一下,具体成交价格是多少,客户没有说,但我从他表情中可以看到,估计是挨了宰,他告诉我们,如果检测出有问题的话,就去找商家理论理论~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车辆的外观,绕车一周发现,该车的外观存在不少的划痕,当然了,对于已经在使用的车子来说,外观的划痕肯定是避免不了的,就像人的脸一样,天天风吹日晒雨淋的,有点坑坑洼洼也正常,这并不影响正常使用。

但是问题来了,我们仔细观察前保险杠,可以明显看到固定螺丝有过拆卸拧动,与叶子板之间缝隙不均匀,且内部有毛刺。靠近底部有漆面喷涂不均匀的情况,因此可以判定保险杠存在更换,至于是不是事故导致的,我们接着往下看~

在用仪器检测车辆漆面数值之前,我们先先测量车顶漆面,从上图中可以看到,该车的车顶漆面数值明显高于正常车辆,一般来说,车顶是一辆车最不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除非是发生了翻车或者高空坠物,具体什么情况也说不好,我们后面结合检测结果来看~

左前叶子板固定螺丝有过拆卸,内板漆面为黑色,可以看出这是明显副厂制造工艺,因此左前叶子板有过更换,估计是前任车主修车的时候不愿意去4S店里进行维修,直接在路边找的修理店修的,老实说,手艺潮了点儿~

引擎盖最外侧这一块儿都有过钣金喷漆,数值很高,都快接近2000了,那说明车头这一块有过碰撞,但碰撞的严重程度,我们待会儿打开机盖,再往里面研究。

左侧一侧都有钣金喷漆的情况,钣金位置都是靠近车身下段,那这种情况有很大概率是顺着这一条擦挂过来的,这种情况也比较常见,可能高速行驶的情况下,直接撞到护栏了。

后保险杠漆面有开裂,有掉漆情况,因此后保险杠存在二次喷漆,注意看上图,为什么说是二次喷漆呢?看这个底色明显不是车辆的原本颜色。

本来检测到这里,我就觉得这车的车况也太次了吧,没想到后备箱还有惊喜~打开后尾箱观察两侧叶子板导水槽左右漆面新旧程度不一样,打胶情况也不一样。随后将后围板胶条扒开,观察有过重新焊接的情况。右侧导水槽内部有过明显的焊接切割痕迹, 且切割痕迹一直往C柱延伸,好家伙,我直接好家伙,一般来说这种事故也比较常见,只不过修理的时候,你如果去正规的4S店里修复的话,至少都是冷焊给你焊上,像这种直接硬焊上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前任车主也太贪小便宜了。

随后,检测塞住C柱成线性钣金, 一旦有切割更换c柱,那就属于国标定义的重大事故车了。也就是说,如果再发生一次相同情况的撞击,那么你的车马上从三厢变成两厢,后边的乘客变成“照片”。

为了验证我这个说法,我将内侧胶条拔开,可以看到切割过后重新喷漆,漆面有开裂的情况,内部焊点也都是后打的。右后门门框内侧同样有过后打焊点切割,那么这种情况就是行业里面说的更换后叶子板。右后门固定螺丝有过拆卸,且内部胶线有开裂情况,因此右后门有过更换。

外观的情况基本上就是这样,单从外观就可以判定这是一台重大事故车了,我将目前的车况简单反馈给客户后,客户脸色铁青的点了一支烟,让我接着检下去,唉~天黑路滑,人心复杂啊~

紧接着我们打开发动机舱看看,第一眼看到这个机舱我就觉得不正常,按照客户的说法,这车已经跑了好几万公里了,照理说应该比较脏了,可这个发动机舱太干净了,干净的像是新车一样,车商是要隐瞒什么呢?接着往下看。

车头前方的水箱框架固定螺丝有过拆卸拧动痕迹,周围的附件也都有过拆卸,内侧的防撞梁固定螺丝同样有过拆卸拧动痕迹。

左右大灯固定螺丝都有拆卸,左侧大灯整体成色较新, 因此左大灯有过更换。

前方的左右纵梁从上方能看到的面积并不多,目前是没有发现有变形褶皱等情况,需要结合底盘进一步证实左右纵梁有无变形钣金喷漆。车头前方的水箱以及风扇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那说明车头碰撞严重程度不大。

发动机的机脚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也能够从侧面证明车头没有严重的碰撞。发动机上方的气门室盖固定螺丝有过拆卸拧动,且周围一圈有着渗油痕迹,进气与排气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正时盖有过渗油情况,这款发动机渗油也是通病了,后期车主要整备的话,也比较麻烦。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内饰情况,虽然是13款的车型了,但看着还是不落伍,有时候我真佩服大众的设计师,怎么能够用一套内饰这么久,还不会让我这种人产生审美疲劳呢?如果你是大众车主的话,我觉得,这车你闭着眼就能开走,怎么说,这可能就是一个好的设计所带来的超越时代的魅力吧~

来,话筒给大家,各位看看这座椅的磨损程度,你们觉得像是七万多公里应有的表现吗?我觉得这个只是是超过2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才应有的表显吧,当然,仅凭这一点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得综合来看。

主副座椅,固定螺丝都有过拆卸拧动痕迹,内部滑轨和骨架上面都有生锈的情况,难道是水泡车?

方向机管柱上面整个附着在上面的铁锈非常多,这种铁锈不同于正常使用的自然起锈。

征得客户的同意后,我们将两侧仪表台盖板取下,观察内部骨架的生锈情况。左右两侧安全带存在更换A柱上面的侧气帘,气囊标有过撬动痕迹,整个仪表台包括中控挂档杆这一块都有拆卸拧动痕迹。

可以看到包括安全带,卡扣里面都有存在生锈情况。那可以确定车内肯定是有水进去了,目前的情况也印证了我的怀疑,这确实是一台水泡车。

通过obd读取车身电脑,目前存在一个胎压的故障以及一个变速箱的故障,是需要去修理店或者4S店做进一步的检修。

怎么通过电脑读取以及后台查询这辆车在20年的时候就已经跑了25万多公里,到今年一下就变成了7万多公里,好家伙,我直接好家伙,一般来说,二手车市场上大概率会存在调表车型,但车商都比较谨慎,像这种一调调几十万公里的,还是比较少见,这车商我给跪了!

检测到这里,基本上这台车的情况也就大差不差了,总的来说这个车的车况可以用糟糕二字来形容,车辆外观多处钣金,后部进行了切割,已经达到了国标事故车的标准,发动机渗油问题明显,车内多处内饰进行了拆解,并且多处水泡,调表了几十万公里,随后我将车况告诉给客户,客户得知有这么多情况也是很气愤,准备下一步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他自己的权益。于是同意放弃后边的底盘检测,但怎么说呢?即便通过法律程序解决了,客户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经历和金钱。

职业使然,我也查了一下这车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一个情况,一般来说,如果车况较好的话,市场均价应该在7万元左右。但是这个车的问题也比较明显,发动机也有上面所说的通病,后期整备会很麻烦,如果你有买这车的打算,那么我建议还是看看其他的车子~

再次提醒各位,二手车行业鱼龙混杂,想要挑选到称心如意的好车,一定要睁大自己的双眼~贪图便宜而盲目入手,就有可能买到问题车、泡水车、事故车。二手车市场有风险,看车买车,最好能找一个懂车的专业人士陪同,避免陷阱和套路。各位老板~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检测技师,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