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块大屏真豪华!4.8秒破百、四驱、不到20万,这才叫高性价比!

2021年10月27日 08:00: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几年,电动车型的市场占比愈发增多,这其中不仅有国家政策的支持,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也在逐年增长。另一方面,更加前沿的科技以及新潮的功能也与纯电动车型的身份相契合,如果厂商进一步提升续航与空间表现,自然能带来更强的竞争力。这次为大家介绍的零跑C11恰恰是这样一款车型,配置出众、表现全面,切中了不少消费者的需求点。

零跑汽车-零跑C11

新能源车型的外观往往都有着较强的识别度,零跑C11同样如此。相比一些主打运动与个性化的电动车来说,零跑C11的设计还是很有家用车型的大气稳重感,圆润而饱满的造型容易被各年龄段人群所接受,无疑拓宽了它的消费群体。贯穿样式的LED灯组造型简洁,自动大灯功能为全系标配。

隐藏式电动门把手的出镜率逐渐增加,尤以新能源车型为主,也仍是仪式感的代名词,同时新车还有着0.28Cd的低风阻系数。此外,车型还选装了后排隐私玻璃。

每一处细节都十分考究。前排玻璃采用了夹层设计,隔音效果不必多言,无框式车门往往在跑车/性能车领域较为常见,如今这样一台家用SUV也能带来同样的拉风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05/1675mm,轴距2930mm,定位中型SUV;贯穿式的尾灯组似乎成为了时下潮流,依旧耐看。

两横三纵的立体式座舱格局简约耐看,同时提供多种内饰颜色选择,三块大屏的配备本就不多见,在20万元以下的区间则更为难得。车辆的A柱处设置有AI人脸识别装置,验证通过之后车辆启动,系统会与预留ID信息进行比对,为驾驶者提供设定好的功能(座椅位置、后视镜、音乐等)。

无线充电功能没有缺席,仿木纹处理的盖板搭配镀铬饰条尽显精致。两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全系采用真皮包裹,同时可以选装方向盘加热功能,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同样全系标配,UI设计简洁、清爽,关键信息一目了然。

在中控区域,您看不到什么实体按键,几乎所有功能都被整合到了这块12.8英寸的大屏幕中,其内置第三代高通骁龙8155数字座舱芯片以及8核处理器,性能算力为上一代的3倍。功能方面,车窗控制、座椅控制、主被动安全以及微信至车机的位置分享都包含在内,向右侧滑动还可呼出快捷菜单栏,快速切换驾驶模式、屏幕亮度等功能,如手机一般的使用体验让人颇有好感度。

座椅加热功能全系标配,前排座椅通风以及后排座椅加热均可选装,配置方面足够厚道;在ADAS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Leap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控制页面,包括有全速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等22项辅助驾驶功能,不过由于试装车的缘故,功能并没有完全开放。

360度全景影像的清晰度还是非常出色的,多角度摄像头可以确保车辆行进时无死角,此外,快应用中心设置有诸多APP,如微信小程序一般的使用方式非常快捷。

横贯中控区域的沉浸式三联屏是最大看点,10.25英寸+12.8英寸+10.25英寸三块大屏可实现三屏影院模式以及双音区独立交互(支持双ID和双音区,主副驾可以收听自己喜欢的音乐,而且都能享受到AI学习之后的个性化内容推送),同时中控屏和副驾屏支持双向飞屏,短暂延迟后即可实现屏幕切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进入三屏影院模式之后,左右两侧的画面尺寸会被横向拉伸,飞屏的话则不受影响。

副驾屏幕的显示效果非常出色,操作手感以及流畅度与平板电脑无异,同时副驾乘客也能为驾驶员寻找导航目标点,并将相应信息进行投屏,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这点要给好评。

Nappa真皮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座椅填充物偏硬,配备的悬浮宽体头枕同样如此,更强调支撑性,座椅两侧后部还采用了翻毛皮材料,细节很到位。此外,车辆还配备了12扬声器+DSP音响以及1.14㎡可开启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21款性能版,新车采用的是双电机四驱布局,搭配90kWh三元锂电池,系统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NEDC续航550km,0-100km/h加速时间4.8秒。

作为一台城市SUV车型,舒适的驾乘体验至关重要。我个人觉得,零跑C11的“轻松”驾驶模式是为日常代步量身定制,驾驶起来感觉轻松而趁手。电门踏板的反馈恰到好处,前段不会觉得蹿,中后程的动力响应也偏向于柔和,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较轻,车头的跟随性比预期的要快,虽然打方向时的电子感很强,但较为直接的反馈依旧有着不错的驾驶体验。

轻松驾驶模式下的动能回收力度还是比较轻柔的,而在运动模式下,动能回收力度会明显增强,会和轻踩下刹车踏板的感受类似,这种类似单踏板模式的调校在部分路况下可以省去踩刹车的环节,也比较易于上手。同时,车辆的电门踏板响应会灵敏很多,尤其在踩踏一半行程之后,加速会来得更快,推背感也更加明显。

底盘方面的调校有些惊喜,与大多数家用SUV车型悬架偏软的设定不同,零跑C11的悬架更强调支撑性表现,日常驾驶时更为紧绷。通过接缝、减速带这样的路况时,悬架前段即可将振动轻松过滤,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冲击感也会被大幅减弱,柔和化处理会让乘坐感受更加舒适,厚重感以及安全感都比较强。另一方面,车辆在过弯时的侧向支撑表现出色,后段韧劲儿十足,偏向于运动型车的调校相信也能收获不少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长续航搭配四驱,还有4.8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硬件参数足够出色,搭配良好的底盘表现,零跑C11的操控表现可以说令人惊喜。配置方面则是它的强项,无论是迎合潮流的三块屏幕、富有科技感的人脸识别,亦或者是Leap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安全、实用性等方面都有着较强竞争力,从新车15.98-19.98万元的厂商指导价来看,零跑C11有着足够的诚意,也颇具性价比。未来一段时间,新车的用户口碑、市场反馈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