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吨航母或将亮相,配备第五代舰载机,专家称领先全球20年

2021年10月27日 08:17: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航空母舰乃是海洋强国的象征,超强的杀伤力已经所向披靡,据悉它的出现是英国人将一艘巡洋舰改建而来,并且威力势不可挡。其他国家看到了这种爆发力之后纷纷效仿,其中最成功的当属美国,依靠着自身强大的工业实力,很快就生产出了一大批航母及其护卫编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海上霸主,其中当属代号为“尼米兹级航母”最为先进,使用次数也是最多的。

据了解,尼米兹级航母的排水量能够达到10万吨,并且更让人惊讶的是在此基础上还可以一次性装载80架各型号飞机,可以说,美国的航母是美军在海外执行军事任务的急先锋,一旦发生冲突和战争,最先到位的就是航母战斗群。

最高的记录就是发生在伊拉克期间,这艘航母就完成了日均120-130架战机的出动率,这样的出色成果已经让其他国家目瞪口呆,都投来了羡慕的眼光。但是美军的野心一向是无限膨胀的,这艘航母在他们眼里已经属于淘汰产品, 不会有更大的升值空间了。于是美方又研究出了12万吨的巨型航母,有关专家表示这项技术至少领先20年。

要知道制造航母绝非易事,不仅需要高精度的武器装备,更在于技术支撑,一旦有国际制造出航母,那么该国的军事实力自然是不言而喻,摆在明面上了, 这何尝不是一个提升国家国际地位的一个好机会,所以许多国家挤破头也想弄点成绩出来,也是展示武力的一种象征。就连印度也大言不惭要建3艘航母,直到现在也没有很大突破,最后不得不装备二手改装的航母,还花了不少冤枉钱。美国看到其他国家也开始忙乎此事,自然是加紧了研制速度,而这艘12万吨的航母就是最新成果,并且美方表示这艘航母即将进行服役阶段。

美军赐名为“福特号航空母舰”,同时它也是美军在役航母中的第十一艘,有着更为强大的性能,光是造价成本就达到了130亿美元,堪称最昂贵的航母,美国之所以花费重金打造这艘航母,必然也是看到了它的性能不同凡响,技术方面自然是世界最先进的,并且在排水量方面更是超出了山东舰的两倍,能够搭载75架各种类型的飞机都不在话下,其中舰载机是清一色的F-35隐身战机,也就是一直大红的五代机。光是这些成就已经甩其他国家好几条街了。但更为惊人的还在后面,这里还配有4部电磁弹射器,战斗力直接飙到最高值,其他国家也开始慌了。

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俄罗斯,作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对手,在任何方面经常是不相上下的,只不过在建造航母这件事上反而按下了暂停键,仅仅只有一艘航母在那里苦撑着,不得不说俄军的航母现状有点凄凉,根本没法与美国的一腔热血相比。看来在这方面俄军是需要加快脚步的,然而其他方面俄罗斯还是名列前茅的,也出口很多军用武器给其他国家,相信迟早有一天也会征服航母领域,到时候美国海洋霸主的地位恐怕坐的不是很安稳了。

美国这次花大价钱建造的航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有专家猜测一旦正式服役,必然会改变未来海军的作战方式,更何况这次还搭载了第五代隐身战机的协助,技术方面已经领先了20年,在起落设备以及机械控制方面都有了很大改良,虽说在建造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难关,但截止目前来看,其他国家已经不能与美国航母相比了。尤其是新增的电磁弹射器,直接将舰载机的发射效率直线提升。即使还没有正式和大家见面,但光是看这些分析就已经觉得很厉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