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双同平台 本田运动旅行车NT1100发布

2021年10月27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本田依托CRF1100L的动力平台推出一款全新运动旅行车NT1100。提到NT的头衔,可能一些消费并不会陌生,NT700V登场正式开启了NT家族的跨界之旅。NT1100依然保持了NT家族独有的跨界外观,车架部分也若隐若现的透露出延续自CRF1100L的感觉,但宽大的车头部分和半导流罩还是告诉我们它个CRF1100L不可逾越的差异。

NT1100在本田车型中是个比较独特的存在,老款NT已经下线了近10年,即便是后期登场的通用机型NC700/750系列也没将跨界旅行车的概念重新拾起,反而推出了X-ADV这种车型。如何将全新1100cc动力平台的优势发挥,本田通过CM1100(REBEL1100)开了一个好头,公升级并列双缸与DCT的强强组合还能够有更大发展空间。

NT1100宽大的车头和导流罩可以为驾驶员提供了更为充分的风阻保护,同时加高手把、宽座垫、更为前置的脚踏提供了更舒适的骑行三角,让你的旅途大幅降低疲劳感。前后17寸轮圈搭配公路轮胎组合,与CRF1100L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保留跨界属性的同时能获得更多的公路驾驶体验。

NT1100确实贯彻了跨界的概念,甚至车头部分都与跨界踏板车X-ADV有几分相似,全LED灯组也提升了科技感;可调风挡也是NT1100标配。

NT1100行走系统经过了大幅调整,前减震使用了SHOWA 43mm SFF-BP预载可调倒叉,减震行程变短以适应公路需求,后减震采用Pro-Linked多连杆悬挂,提供更多舒适度;刹车系统没有太多惊喜,前部为日信对向四活塞卡钳搭配310mm浮动盘,后部为256mm单碟搭配单活塞卡钳。

在动力方面,NT1100搭载了最新的1084cc并列双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首先使用在本田非双上,历经一次迭代升级至“1100”,动力也更高。相较于CRF1100L的相同机型,NT1100做出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为75kW(100马力)/7500rpm,最大扭矩为104Nm/6250rpm。NT1100同样分为MT与DCT版本,对于这种车型来说DCT肯定是首选。

根据本田对跨界的理解,我更乐意将NT1100成为一台公升级的大号X-ADV。

在电控方面,NT1100同样具有多达五种驾驶模式,其中包含了城市、雨天、旅行模式,与两种自定义模式。除此之外,HSTC牵引力控制,动力模式、发动机制动,甚至是定速巡航和防翘头功能一样不缺。

继承自CRF1100L的触控仪表绝对是NT1100的一大亮点,更重要的是支持CarPlay与Android Auto连线功能。

NT1100同样具备丰富的扩展配件可选,最为重要的就是三箱,左右两个边箱可以分别提供33L与32L容量。

总结:

国内消费者对于跨界车型的热度一向很高,功能性强的单品更受欢迎,ADV车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肯定的是NT1100会引进国内销售,基于CRF1100L打造的它在价格上应该也与其贴近。从国内市场中看,与它最为接近的车型可能就是杜卡迪的MTS系列了,不过两款车在动力和价格上的差异同样会明显,所以消费者更大几率会为了本田独特的调性而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