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暴增后,特斯拉迎来“疯狂时刻”: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2021年10月27日 08:32: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即便是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在国内新能源车的销量方面特斯拉一直被比亚迪宋压制;即便自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以来,就已经以惊人的销量取代了特斯拉Model 3,连续数月成为国内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冠军。

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在国内市场特斯拉一直都是很强大的存在。

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9月,特斯拉月销量再创新高,突破了5万辆,同比环比增幅均超300%。

还需要特别强调一下,目前订购特斯拉,无论是Model 3还是Model Y,依旧是需要排队提车的。

如果你以为之所以会出现排队提车的情况,是特斯拉的产能跟不上。

我只能说:错。

主要原因是因为特斯拉把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车型,很多都出口到海外销售了。

也就是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已经成为特斯拉在全球非常重要的一个生产基地。

正当很多人被特斯拉9月的销量神话感到惊讶,还没有缓过神的时候,特斯拉又创造了一个神话。

10月25日,特斯拉的市值突破1000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车企。

目前,市值突破万亿的公司包括微软、谷歌、苹果、亚马逊和脸书等。

而导致特斯拉股价暴涨的原因,因为租车巨头公司赫兹Hertz公开宣布,向特斯拉订购了10万辆纯电动汽车,总价值为42亿美元。

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最大金额的电动车采购订单。

有意思的是,针对此事特斯拉的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虽然该笔订单提升了特斯拉的股值,但他认为特斯拉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产能问题,而不是需求问题。

随着特斯拉市值的飙升,马斯克也以2520亿美元的身价,以绝对领先的优势成为全球富豪榜的第1名。

不仅如此,以目前特斯拉的市值表现来看,特斯拉已经超越了丰田大众、通用以及本田第11家传统车企总和。

而在4年前,特斯拉的市值仅仅只有580亿美元。而当时的丰田汽车,市值是特斯拉的三倍还要多。

可见在这4年多的时间里,特斯拉经历了如何野蛮的发展。

生产方面,除了拥有上海超级工厂外,特斯拉在德国柏林的工厂已经在10月竣工,提前进入投产。

除了销量猛增外,公开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在国内市场的收入为31.13亿美元,同比增长78.5%。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