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30万“天花板”,领克09究竟贵不贵?

2021年10月27日 08:3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五年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很短,但做到累计用户57万,也只有领克

10月20日,一场盛大的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这不仅是领克品牌五周年庆典,更是下一个五年的起点,全新旗舰SUV领克09的上市发布。

新车售价26.59-37.09万元,提供轻混和插混两种动力共六款车型,其中,MHEV版(48V轻混动力)上市指导价为26.59-32.09万元,PHEV版上市指导价为31.59万-37.09万元。

在此基础上,领克09的选装包也同步发布,包括豪华升舱包选装价格为1万元;豪华升舱包+LCP驾驶辅助高级包选装价为2.8万元;自适应空气悬架+主动式进气格栅选装价为2.5万元。

有六座、七座可选,中大型SUV,在领克09的价格区间内,可以看到我们熟悉的合资头部车型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每一款新推出的中大型SUV都视汉兰达为对手,但真正能匹敌的却寥寥无几。

作为一个刚成立5年的自主品牌的旗舰作品,领克09价格突破30万的自主价格天花板,且直面合资大热门,它的底气和信心从何而来?

高起点,与沃尔沃XC90同源

领克09是基于SPA平台的开发而来,而源于这一架构的还有沃尔沃XC90领克09的动力搭载、轴距均与XC90相同,可见领克09的起点本身就非常高。

有趣的是,在领克09上市的同一天上午,沃尔沃XC90也发布了2022款的售价,为63.89-89.49万元。同源平台,却不到它的一半价格,似乎有意无意地在折射着领克09的价值优势。

当然,作为沃尔沃目前最新的平台架构,SPA的优势在于技术、安全架构、动力搭载、电子设备等很多方面都更新更先进,而且作为沃尔沃体系规格最高的平台,SPA也符合领克09的旗舰定位,在“出身”上就超过了很多合资对手。

同款2.0T+48V轻混与同款“T8”

在机械装备上,领克09直接沿用沃尔沃XC90上的动力系统也是值得关注的。

动力上领克09实现了全系电驱化,MHEV车型采用Drive-E 2.0TD T5 BSG动力单元,这套动力在目前沃尔沃最新系列身上都能看到,其由2.0T发动机和48V BSG电驱系统组成,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7kW,最大扭矩为350Nm,电驱系统则可额外提供10kW的功率和54Nm的扭矩。

而PHEV车型则采用了Drive-E 2.0T T8 Dual-M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也就是沃尔沃的T8动力,其应用了全新的洄游能量管理系统,可以提供五大能量驱动模式。整套动力单元的最大功率为317kW,最大扭矩高达659Nm,百公里加速只需要5.6s,性能水平相当出色。在满电状态下,其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2.8L。即便在低电量状态下,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也只需7.8L。而且作为插混动力,还可以享受新能源政策优惠。

另外,领克09还装备了全新FYRA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轴动力扭矩95:5—50:50之间任意调节,理论上有不错的通过性。而且这套四驱还提供了多达8种的动态驾驶模式,以及雪、沙、岩、泥四种全地形越野模式,电子系统的多路况功能也足够强大。

等级最高的智能装备

高规格的平台打造,领克09在智能装备上也达到了领克品牌或者说沃尔沃的最高等级,采用了最新技术和最全面的配置。

在智能互联系统方面,领克09搭载由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打造的全新智能座舱,芯片规格更高(高通7nm级8155芯片),配备云图式智控六联屏,且也是首次搭载LYNK OS智慧座舱控制系统,其拥有全新的3D全车智能管理系统,虚拟车机助手支持用户自定义虚拟形象,满足了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在智能驾驶方面,领克09搭载了Lynk C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配备了24个感知硬件,实现了31项驾驶辅助功能。领克09主动安全的丰富度已经跟XC90一个级别了,这一点无需再赘述,同时沃尔沃的出色安全性能也延续到这款车型上,这是领克09的亮点之一。

中配Halo版最值当,豪华感要超过汉兰达

领克09提供了6款车型来给大家选择,按照配置分为Pro、Halo和Ultra三个版本,哪些配置值得入手呢?

首先看看入门的Pro版,配置已经很足了,外观上与顶配几乎无异,被动安全的安全气囊等配置都全系一直。内里配置则已经装备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真皮座椅、LED大灯、前排隔音玻璃、360°全景影像、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等等,使用体验应付日常绰绰有余。

而中配的Halo要贵两万,从这个版本开始有六座可选,如果想提升乘坐感,乘员数量压力不大的家庭不妨考虑。Halo在Pro的基础上拥有更多的舒适性和主动安全配置,如面部识别、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倒车车侧预警、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内置行车记录仪、BOSE音响、氛围灯、后排隐私玻璃等等,这些配置是实实在在地能提升驾乘体验,而且2万的差价也物有所值,可以说是三个版本中性价比最高的,预算足够的话,Halo是首选。

而顶配的Ultra要再贵上3.5万,多出了按摩座椅、老板键、后排独立空调等等“高大上”的偏商用化配置,家用并非必需,结合价格来看性价比不高。

相比同价位的汉兰达和途昂,领克09虽说作为国产SUV的价格优势没那么大了,但它有着高规格的平台和机械装备,平台优于途昂、与汉兰达的TNGA同为新生代造车平台,而动力性能则优于两者。虽说价格优势不大,但其实领克是把成本花在了机械规格和豪华感上,特别是豪华感,领克09在同价位中是占优的。

钟述

据官方公布,领克品牌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14.79万辆,同比增长了40%,自领克诞生至今已经累计销售57万辆,这样的成绩已经说明了市场与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认可。如无意外,今年第四季度领克累计总销量将突破60万辆大关。

据悉,领克09预售时的首日订单便达到了6597辆,到上市发布时的订单早已突破万辆。可以说,领克09真正改变了自主品牌只能拼“低价”的局面,在自主品牌开启的高端子品牌中,可以算是最成功的一个,中国汽车也终于迎来了能对垒合资大厂的品牌和产品,也是值得每个国内消费者欣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