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打败思域的只有思域——11代思域试驾体验

2021年10月27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一拳超车

说实话,之前第一次看到11代思域的谍照真的挺失望的,怎么本田能把思域做的那么丑,后来随着实车图越来越多,看起来又觉得没那么丑了。在国内还没上市之前,很多在歪果的朋友已经试驾过了,都是给了非常高的评价,所以本着新的肯定是比老的好的想法,我也非常期待能早点试驾11代思域。

简单评价下外观,11代思域分为两个版本,一个有运动外观套件和没有的,我个人认为带运动外观套件的好看,但是11代思域的外形没有那种让我一眼爱上的感觉,相比第一次见到10代那种震撼感,11代显得有点平平无奇了。

内饰设计更精致了,按键手感超级好,各种功能也用起来很顺手,特别表扬空调旋钮手感,每一格转动起来那种阻尼的感觉真让人爱不释手。我对11代思域内饰总体都是很满意的,毕竟做工和看起来的高级感都好了很多,唯一不满的就是把八九十代思域都有的中置转速仪表取消了,我个人非常喜欢中置转速仪表的设计。

我这次试驾的是顶配的版本,静态体验和我之前体验那台低配有一点点不同,顶配前排座椅能调得更低,而且翻毛皮和皮混搭的座椅包裹性也更好,座椅舒适性我认为顶配的更好。前排座椅坐垫很长,靠背角度也非常合理,肩膀和腰都可以支撑得很到位,扶手箱位置合理,手可以很自然的搭在上面,有些车虽然有扶手箱,但是放得很不自然,这个扶手箱的高度就很棒,11代思域的前排座椅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同级别最好的之一了。方向盘握感满分好评,材质舒服,盘幅粗细合适,这个方向盘握感确实能大大激发我驾驶的兴趣。

第二排座椅除了头部空间不够宽裕,其他方面都是非常棒,坐垫长,靠背角度合理,座椅材质分布合理,而且坐进去有一定的包裹感,这个后排在这个级别里面应该就是可能最舒服的吧。

对了,我说的头部空间不够宽裕指的是和10代比,如果是和现在在售的对手比的话,它的头部空间已经非常大了。

动态部分

转向手感我觉得可以给到几乎满分的评价,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起步的时候有一点点沉,除此之外就是哪哪都非常好了。速度起来一点点之后随速增益做的非常好,随着速度的增加转向重量增加觉得非常好,不轻不重,高速非常有中心感,转动起来的感觉一切都是刚刚好的,让人挑不出任何毛病。转向指令的执行非常犀利,基本上算得上是转向指令和车身动作是同步执行的,每个转向动作都能感觉到车子在积极配合指令,这个转向给人感觉就像菜刀砍白菜一般干脆。在我看来,犀利的转向有两种,一种是非常暴力的执行,虽然快但是让人觉得有些不自然,一种是非常自然柔和且迅速的,虽然感觉不是特别的暴力但一切又是那么刚刚好,11代思域是第二种,也是我喜欢的那种感觉。

底盘表现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满分好评,滤震质感一改之前单薄廉价的感觉,变得厚重且有高级感,过减速带的感觉非常的干脆利落且柔和,对路面颠簸的过滤过滤得非常干脆,即使是过多条减速带也都能瞬间过滤掉多余的震动,他的韧是柔韧的韧不是坚韧的韧。虽然滤震变得更好了,操控性同样也没拉下,变道的时候感觉避震的支撑非常好,转弯的侧倾也抑制得非常好,弯道极限虽然不是特别高,但是过弯姿态好,很中性既不推头也不甩尾,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灵活可控。假如11代思域能换一套抓地力更好的轮胎,我觉得弯道性能也不会输某些性能车太多。

动力总成匹配几乎可以给满分,美中不足的还是大油门的稍有延迟,但是我感觉延迟已经做的非常非常小了,大油门下的动力请求响应时间大概0.几秒左右,比10代进步了一个档次都不止,比同级别很多用at的车也要略好一点,仅仅次于同级别做得最好那一两位对手。此外,这套动力总成就都是优点了,起步油门响应又快又平顺,而且特别跟脚自然,不会有特别突兀的动力爆发,时速上来的预期和脚下的油门指令是同步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加CVT能做到这个程度真的太NB了。所以11代思域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绝对是同级别无敌的存在,比他动力强的没有他平顺响应快,比他响应快的动力没他强。

隔音怎么样?我觉得虽然算不上同级别顶尖水平,但是绝对算得上中等偏上的,接近最顶层的级别。如果用一句话评价11代的隔音,那就是好的不像本田

总结,11代思域基本上把10代思域产品力上的缺点能改进都改进了,前排座椅不舒服、隔音差、底盘质感差、车身跟随性差、发动机出力不够线性等等可以说是10代诟病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且都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动力响应延迟虽然还有,但也进步到了压根就不算什么延迟的延迟,只是做的不是最好的而已。考虑到11代思域能把动力强、空间大、座椅舒适、隔音好、转向手感好、操控好等那么多指标结合在一起,从理性来说我认为在这个级别里面是无敌的存在,别的车型综合产品力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除非你不喜欢11代思域的外形,不然思域就是这个级别最好的选择,没有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