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9万起售的奇瑞QQ冰淇淋,你不想尝尝吗?

2021年10月27日 10:11: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微型纯电动车的“春天”正刮起一阵“甜品风”。

政策的利好促进了微型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迭代,上个周末,电商带货大咖广东夫妇在直播间带货送300辆奇瑞QQ冰淇淋引爆全网热点,网红大咖与网红汽车的强强联合再次燃起了大家对微型电动车的喜爱,几十万豪华车直播无人问津,2、3万的奇瑞QQ冰淇淋火速线上抢光,微型纯电小车的“火”究竟是抓准了怎样的消费心理?

“甜品”开放预订,你抢到了吗?

10月25日,奇瑞QQ冰淇淋开启“大定”活动并公布2.99万-4.39万元的预售价,三款产品命名分别为布丁、甜筒和圣代,誓与宏光MINIEV同台竞技的奇瑞QQ冰淇淋能否成功瓜分市场份额呢?

从产品来看,久未在圈内引起轰鸣的奇瑞汽车选择将“QQ”经典车系名字复活,本身就是一种吸睛的做法。奇瑞QQ冰淇淋方正呆萌造型其实是与宏光MINIEV很接近的,“U”型大眼睛式的大灯设计、平直车顶造型以及多边形尾灯组都是奇瑞QQ冰淇淋亮眼的特色。

很多人不理解为何奇瑞设计师不与宏光MINIEV做出区分,但实际上,微型电动车受尺寸限制用平直线条能够更好保证空间利用率,这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设计师的灵感。从尺寸上看,奇瑞QQ冰淇淋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毫米,轴距为1960毫米,与宏光MINIEV相差不大。

为了收获年轻人目光,奇瑞QQ冰淇淋也配备了多达6种配色,分别为香芋紫、海盐蓝、薄荷绿、椰子白、浅藕色、柠檬黄,鲜明的色彩搭配让新车有望成为刷街利器。

配置上,奇瑞QQ冰淇淋标配了碰撞自动解锁、行车自动落锁、后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主驾预紧限力安全带、副驾限力安全带、后排三点式安全带、主驾驶安全带未系声音报警提示、低速行人警示系统、胎压报警等。除入门版车型外,其余两个配置都配备了液晶仪表,而入门版布丁车型与宏光MINIEV轻松款一样,没有配备制冷空调。

三电系统上,奇瑞QQ冰淇淋搭载20千瓦、峰值扭矩85牛·米的电动机,并配备9.6千瓦时或13.9千瓦时的动力电池,续航里程分别为120公里和170公里,慢充充电时间需要6小时和8小时。

从产品力来看,奇瑞QQ冰淇淋基本复制了宏光MINIEV各版本的配置搭载。这也不奇怪,宏光MINIEV带动了微型电动车市场的崛起,今年前9个月,宏光MINIEV收获了超25万辆销量,绝对称得上“现象级产品”。

打造“国民小车”,从营销开始

如今这个时代,汽车产品力只是成为爆款的一个因素,营销同样尤为关键,宏光MINIEV就是很好的例子,除了价格极度舒适并切中消费者出行“痛点”之外,上汽通用五菱全面To C,打造直面用户的新业务模式也“功不可没”,如今的宏光MINIEV已经不仅仅是一款车,它更像是时尚出行的潮品。

9月25日,奇瑞QQ冰淇淋开启小订活动,奇瑞iCar生态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磊亲临天猫汽车直播间带货,最终全网超150万人观看,其中收获101万人点赞,直播间当场成交订单835辆,开启小订活动后的24小时,奇瑞QQ冰淇淋订单突破了10132辆,“网红爆款”潜质初露锋芒。

正式开启汽车零售新阵地的奇瑞QQ冰淇淋在网红广东夫妇直播间再次引爆全网流量热点,直播带货无疑让用户更方便高效地接触产品,但是此前很多大家知名的豪华品牌选择找明星带货却收获甚微,为何奇瑞QQ冰淇淋能够玩转这一领域呢?买车君认为,首先是奇瑞QQ冰淇淋价格亲民,大家通过直播抢购没有那么多顾忌,其次便是奇瑞QQ冰淇淋的目标消费人群与喜爱观看直播带货的人群相符,所以它能够通过直播带货吸粉无数。

2021成都车展现场,奇瑞QQ冰淇淋推出的“桃欢喜”和“闪电”,展示了iCar生态下未来汽车场景化的多种玩法。极具创意的国货国潮风,奇瑞QQ冰淇淋不仅要成为微型纯电市场的下一个爆款,更是意在打造成为“国民小车”。

围剿宏光MINIEV,微型车市场也内卷?

宏光MINIEV的火热促使着更多车企加入到微型电动车市场竞争,所以我们看到最近一段时间,宏光MINIEV的千千万“孪生兄弟”都蹦了出来,微型车市场热度也随着新品涌现居高不下。

一场围剿宏光MINIEV的战役正式打响。

按照出身不同,微型电动车大体能分为三类,一类是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长安奔奔E-Star为代表的传统燃油车企推出的车型;另一门派来自低速电动车企推出的凌宝OO、朋克多多、雷丁芒果等;最后一大门派则是来自造车新势力们,代表车型是零跑T03和哪吒N01。可以预见,未来还会有大量来自不同厂商却有着类似造型的微型电动车扎堆入市。

政策利好驱动着微型电动车消费需求旺盛,众所周知,近年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对低速电动车进行肃清整顿和升级,“老头乐”们不再是三四线城市的香饽饽,而替代这些“老头乐”的正是市场入门选手“宏光MINIEV”们。还有一点是,虽然微型电动车得不到补贴政策支持了,但双积分政策给了微型电动车生存空间,因为这类小车生产成本低、技术要求也低,自然就会成为很多车企获得积分的好法子,宏光就靠着MINIEV挣了很多积分。

可不要小看这片市场的潜力,随着低速电动车存量市场逐步升级换代,未来微型电动车市场热销还有望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因为低速电动车在国内保有量超过600万辆,三四线城市仍将是各微型电动车发光发热的市场。当然了,宏光MINIEV给“后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先例,想要在这片市场卖好,定价一定要便宜,所以我们看到不管是奇瑞QQ冰淇淋还是长安奔奔E-Star,起售价都定在了3万元以内。

既然造型配置都差不多,价格续航也相近,微型电动车市场的竞争拼什么?买车君认为,一定是营销上要够新颖,要抓住年轻人眼球,才能从内卷化竞争中成功破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