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级SUV领克09正式上市,领克开始发力高端市场了

2021年10月27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说起30万级的中大型SUV,想必各位都会联想到别克的昂科旗、福特探险者、国产的理想ONE以及大众的途昂等车型。其中不难发现在该领域内多数为合资或是进口车型,属于国产车的也仅有理想ONE一款车型在做支撑,纵然理想ONE的销量表现不错,但在如此多的对手面前,国产车在中大型SUV这个领域内的表现依旧不太好。而如今随着国内众多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试图涌入这一细分领域之内。

在10月20日正值领克品牌五周年庆典期间,领克正式发布了旗下的首款中大型SUV领克09,新车的正式售价为26.59-37.09万元,共推出了6款车型。除此之外,新车还为用户提供了3款选装包,分别是13000元的豪华升舱包、25000元的空气悬架系统+主动式进气格栅以及31000元的豪华升舱包+LCP驾驶辅助高级包。

在产品方面,领克09带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大,5042/19771780mm的超大车身尺寸看起来气势十足,同时带来了足以碾压同级竞品车型的超大空间。并且,领克09还提供了六座以及七座两个版本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六座版在后排乘坐部分采用了类似于MPV的座椅布局设计,将第二排座椅设计为了两个单独的座椅,且都配备了独立的扶手。从这一点不难看出领克09想要成为一辆兼顾乘坐舒适感以及商务感的中大型SUV。

外观上,领克09延续了领克家族的标志性分体式大灯组,前格栅采用的大尺寸直瀑式设计与两侧的远近光灯组进行了完美融合,有效的拉升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效果,使整个前脸部分看起来更加的豪华大气。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9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使其自身的科技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经过熏黑处理的大灯组配合上车辆下方的扰流板设计,使自身的时尚感得以释放。

侧面部分领克09采用了较为硬朗的车身腰线进行修饰,配合上较大的车身尺寸,自身的力量感得以展现。同时,经过熏黑处理的D柱造型以及下方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独特的双色轮毂、充满力量感的鲨鱼腮使其整体的豪华感得以提升。

尾灯部分依旧为领克经典的能量晶体式尾灯,采用的类似于“欧翼”的尾灯造型,使其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同时,车尾通过黑色的元素点缀以及下方双边共四出的的排气布局为其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从外观部分整体来看,领克09在延续了家族化设计的同时自身硬朗的线条、超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显豪华大气的前脸造型使其显得气势非凡。

内饰部分,领克09所搭载的12英寸的镶嵌式中控屏、12.8英寸W-HUD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下方的2块1.4英寸旋钮屏和6英寸空调控制屏可以实现六屏联动,这一设计使整车的科技感得到了大幅提升。此外,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的内饰配合上双缝线设计的NAPPA真皮座椅,搭配上车内多达19处的氛围灯以及BOSE音响,使内饰的豪华感直接被拉满。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领克09同样实力不俗,中配车型搭载的自动刹车、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俨然已经满足了L2级的辅助驾驶要求,同时部分高配车型甚至已经达到了L3级别智能辅助驾驶能力,车辆可实现的功能包括高速自动变道、低速拥堵跟车、倒车防碰撞等功能。

动力部分,领克09共分为了轻混版以及插混版两种动力方式以供消费者选择,轻混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搭配上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且配备了博格华纳第六代智能四驱系统,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秒。插混版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驱动电机+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综合功率为317Kw、峰值扭矩为659N·m,电池容量为18.38KWh,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秒。

如今的中国汽车产业正面对着转型升级,作为高端品牌的领克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旗下的首款中大型SUV,除了需要完善自身的产品布局,同时也是向传统豪华车市场发出的挑战。

就如以往领克不断“挑战惯例”一样,很明显此次领克将目标放在了豪华车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