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QQ冰淇淋预售2.99万起,配置还不低,MINIEV最强对手?

2021年10月27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近日,奇瑞QQ冰淇淋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99万-4.39万元。新车是奇瑞iCar生态旗下首款车型,定位微型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有120km和170km两种规格。

明眼人一看就明白,这明显是冲着五菱宏光MINIEV来的,自从这款“神车”带火了微型纯电乘用车细分市场之后,其他厂商也发现了这块的商机,纷纷推出相应的车型以求分一块蛋糕,但最大的那块,还是由MINIEV把持。而奇瑞QQ冰淇淋的到来,很可能会改变这种局面。

首先在品牌力上,奇瑞五菱处于同层级;其次在外形方面,两车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且价格方面,两款车也有着极高的重叠,可以说是旗鼓相当的对手。

而且从起名上,也能感觉到奇瑞的野心。为什么要让QQ这个名字重出江湖,当然是因为它的名气够大,虽然已经阔别车市多年,但奇瑞QQ毕竟是影响了一代人的当年“神车”,群众基础还是很好的。而且这款车也是微型车,与当年的QQ基本一样,所以与其重新起一个谁都不知道的名字,还不如让QQ重出江湖,这样可以省去很多宣传的投入。

如果说外观让大家觉得有“抄作业”之嫌,那么内饰会让这种想法烟消云散。MINIEV过于“简约”的内饰,一直被大家所诟病。奇瑞QQ冰淇淋则没有这个问题,中间那块悬浮中控屏是最大亮点,MINIEV车主看了肯定很羡慕。同时整个中控台也是比较有设计感的,配色也非常年轻时尚,非常讨喜。

配置方面,QQ冰淇淋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标配内后视镜带行车记录仪接口、驾舱12V电源接口、遥控钥匙级中控锁、自动解锁、行车自动落锁、后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主驾预紧限力安全带、副驾限力安全带、后排三点式安全带、主驾驶安全带未系声音报警提示、低速行人警示系统、胎压报警等。

除入门车型外,其余配置车型均应用液晶仪表。此外,车辆还采用了i Joy电竞级座椅,坐垫和靠背的侧围宽厚,提升了座椅的包裹性,还有i Wheel 1.0减压多功能方向盘,有着不错的握感,以及操作便利性。

动力系统方面,奇瑞QQ冰淇淋搭载最大功率20千瓦电动机,并有9.6千瓦时或13.9千瓦时两种容量的电池组,慢充时间分别为6小时和8小时,续航里程分别为120km和170km。

在预售开启之后,官方也发布了最新消息,奇瑞QQ冰淇林24小时全网大定订单已达15624台,是一个不错的开端,也许真的可以和MINIEV形成双雄的市场格局。

(老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