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版思域来了,计划明年引进国产,比燃油版贵3万还值得买吗?

2021年10月27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第十一代本田思域混动版的路试谍照,混动版车型将搭载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双电机所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

根据相关渠道了解到,这一代混动版思域,大概率将在明年引进国产,打破国内思域无混动版的魔咒。

说到这个问题,恐怕很多车迷朋友不解,为什么都说本田是可以媲美丰田的混动大佬,但很长一段时间只有丰田能将混动系统下放到平价车型,也就是推出了混动版的雷凌、卡罗拉,而本田家的思域却迟迟不上混动版本。是因为本田混动技术上的原因,导致混动系统的适普性不如丰田吗?

要说早期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还真有这个问题。由于轴向摆放的发动机和电动机占据横向空间,用在雅阁车型身上都会影响前轮转向幅度,导致混动车型的转弯半径大于燃油车型,更不用说放在尺寸和宽度较小的思域车型上了。

不过近年来,本田其实早就已经针对小型车专门开发除了混动系统,只是一直没进大陆市场。比如飞度的混合动力,本田就一直都有做的,只不过此前东本/广本引进国内没有推出而已。

私以为此前本田在国内市场一直迟迟没有推出思域混动版,大概还是因为觉得不到时候,毕竟企业的一切出发点都是利益。

思域在国内火到出圈是从十代车型开始,鬼火少年的外观和当年同级领先的动力性能,符合年轻人喜爱的运动定位,并非主打经济型的家轿。他们的购车目标并不是为了家用、省油,而目前其实混动版的雷凌、卡罗拉也多见于滴滴司机选择。

从这点出发,相信大家也会更容易理解国内的本田,为何优先将凌派和享域优先推出了混动版本,就是因为这两款车的价位和定位跟卡罗拉雷凌更加相近,用于跑滴滴也是比思域合适。

那为什么这次全新思域要引入混动版本呢? 其实也很好理解,就像很多车迷朋友们一直抱怨的那样,因为新一代的思域不再运动,当它回归到中庸、如同小雅阁的设计,自然也是时候为其增添一套以经济性为亮点的混动系统了。

同时,由于东本已经确认明年会引进新一代的两厢版思域,为其装载混动系统,相信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丰富新车的动力表现。

所以说,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当国内消费需求思域混动版车型时,本田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增加产品销量的机会。

剩下的问题就是,考虑到凌派混动版起售价比燃油版贵3万元,预计明年混动版思域国产后和燃油版之间的差价也会在3万元左右,是否值得还是得看个人需求了。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