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29日预售,名爵再推新车MG ONE,环抱式连屏,搭1.5T引擎

2021年10月27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年底收官大战来临之际,各大厂商也接连推出新款车型,期待可以为今年销量之争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也为明年投身占据开一个好头。名爵当然不甘人后,积极丰富其产品线,希望通过“车海”战略赢得更多消费者关注。日前,其官方发布全新车型MG ONE部分配置信息,引发外界一众热议。该车将于10月29日开启预售,在SUV领域展露头角,成为很多消费者新的选择。

新车基于上汽全新SIGMA架构打造,在外形设计与科技配置上有所保证,特别是斑马智行科技倍受瞩目,大家都想知道其会带来怎样的人机交互体验。毕竟其主要目标群体为年轻人,要想抓住他们的眼球,噱头上当然不能拉胯。名爵表示该车将成为“潮流平替、科技平权”的先锋之作,喊出“潮我来”口号,似乎对抢占更多生存空间充满信心。但很多人也表示该车在命名上就打了脸,虽然名爵一直宣称ONE是ORIGIN、TWIN和Neo三个单词的缩写,意欲打造“全新开端的智慧孪生”车型。但现在人们只会联想到理想销量明星ONE,不知道名爵为何要在名字上复刻别人成功之作。

抛开命名争议,MG ONE在多个方面都表现不错。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目光,其推出两种风格外形,主要在中网部分区别对待,主打运动风格与科技属性。“数智运动星”前脸部分黑色矩阵式中网内部加入电波式填充,视觉冲击力扑面而来。其还与前包围融为一体,气场上因此提升。为了凸显性能身份,该车还配有红色刹车卡钳,开在街上那叫一个拉风。

“科技时尚星”则更显精致,其中网横向点阵式装饰,看起来很有都市味道。两款车型都利用双色车身增强辨识度,修长尾灯组与犀利大灯组遥相呼应,夜间开启之后效果出色。该车在尾部加入后扰流板,可以有效降低风阻系数。根据此前申报图来看,新车或许会配备隐藏式排气结构,在颜值上不会让你失望。为了满足客户不同喜好,MG ONE还提供丰富选装包,你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侧窗饰条、侧边饰条和扰流板等内容。

尺寸上,MG ONE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mm,轴距则是2670mm。虽然在数据上不甚出色,不过该车内部多用扁平化布局,可以有效提升空间利用率。该车储物能力紧贴家用需求,但在存储大尺寸物件时可能有些吃力。其在内饰上也区分两种模式,“赛博世界”和“城市机能”在命名上就比车名更有噱头。“数智运动星”拥有一体式运动座椅,驾乘感受很是不错。“科技时尚星”虽然是常规座椅,可包裹性和支撑性也值得肯定。名爵宣称新车配置拥有“七大亮点”,想要通过丰富功能赢得多方认可。

估计很多人会被MG ONE“折线型”30英寸超大环抱式连屏震撼,这个配置在现行车型中相当罕见。其不仅在清晰度上重点强化,灵敏度也非常不错。拥有斑马智行加持,该车人机交互体验很是给力。其不仅可以实现多种语音信息交互,同时还支持丰富第三方软件下载,日常用车很是便捷。新车驾驶辅助系统也亮点颇多,MG PILOT 2.0系统在面对多种复杂车况时都能巧妙应对,其中全场景无人智能泊车很是实用。多功能平底方向盘握感舒适,加上挡杆设计较为顺手,操控上非常便捷。

动力方面,MG ONE将搭载MEGA Tech 1.5T Pro四缸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50bar高压直喷技术,可以实现更高燃油雾化效率,最大功率达到181马力,让你感受到强劲输出。其峰值扭矩为285N·m,数据较之同级车型而言相当出众。为了提升耐造性,该引擎还配备霍尼韦尔高流量增压器,与高流量液冷系统等装置巧妙配合,品质上值得信赖。新车配有CVT 280变速箱,由上汽与博世等大厂联合打造,更为高效顺畅。

目前,名爵旗下拥有ZS、HS和MG等SUV车型,在多个细分领域都具备一定竞争力。此次MG ONE将投身紧凑型SUV大战,在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巨头压制下寻求生存空间。该车外形设计个性十足,两种风格各有特色。科技配置丰富多样,斑马智行优势明显。动力输出更是表现强势,展现出充沛性能。预计MG ONE在上市之后会取得不错销量,在年轻消费者之间引发购车热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