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9月自主SUV:全新的三个信号

2021年10月27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时间进入金九银十,但是车市的增速在“缺芯”的影响下回落,从1~7月累计同比增幅28.9%回落到1~9月的17.8%。我们知道,二手车的价格已经“飞上天”,甚至出现了新车、二手车的价格倒挂。而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很多业内人士对于“缺芯”持续时间,已经保守估计至少到2022年下半年。

具体来看自主SUV,这个月比较出彩的是比亚迪宋,连续两个月逆袭进入前三,而CS75却跌出前三。刨去芯片的影响,做个号脉,就知道技术的脉动才是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因素。当然,比亚迪宋的热销,是因为解决了油耗和牌照的痛点。但反观长安,不止CS75,UNI系列中外观惊艳的UNI-T也止步于四位数销量,这都是需要认真思考的。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营销时代很多起作用的因素,包括现在一窝蜂的所谓用户体验、用户共创等,都会在全新时代到来下渐渐失效,技术硬核不硬核、能不能解决消费痛点才是最根本的。

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信号,那就是Model Y这个月超越了哈弗H6。虽说H6的黄金时代已过,不过,这个结果需要观察,毕竟Model Y这是攒了三个月的订单释放。就在昨天,赫兹公司下了一个42亿美元的十万辆Model 3订单,特斯拉的股价也立刻冲过了万亿美元市值。那么,如果接下来的几个月特斯拉的Model Y还是保持这样的出货速度,我们是不是可以判定,纯电动车突破了传统燃油车的自信拐点?虽然是特斯拉创造的这个效果,但是,这对于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和消费者来说,都是意义非常重大的一个信号。

第三个信号是,在自主头部品牌的虹吸效应压力下,第二梯队自主品牌正在以“全球战略车型”寻找避开“内卷”的突破口,MG ZS和MG HS这个月的销量绝大部分来自出口,已经很说明问题。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情况会增多。

再看看其余的自主SUV,很清晰的现状是,内卷之下各自得寻找出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一场汽车产业30多年来最剧烈的动荡期,已经让每个品牌都没有了安全感,被裹挟着向前,停下就是退步,就是生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