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只是不愿被时代定义 当小姐姐遇见高合HiPhi X

2021年10月27日 12:06:01
分享到:

或多或少,我们在生活中总会存在一些刻板印象。在接触到小西之前,我自信的认为高合HiPhi X的车主应该都是都市精英、职场金领,不仅仅是因为高合HiPhi X国产电动车天花板的售价,更是因为其所具备的超越同时代产品的先锋精神。在竞争压力如此激烈的当下,都市金领们往往是最能够快速接受新鲜事物,且愿意为新鲜体验投资的一群人。

在一个工作日的午后,我在北京的CBD见到了小西,单从外表来看,小西与我脑海中高合HiPhi X车主的形象完全不同,她比那些都市上班族们要简单随性许多,而且出乎意料的年轻。

● 总要有打破常规的那个人吧

“我就在这边逛街,那就停车场见好了。”

虽然我接触过的车主也不少,但是小西还真是第一个能够在停车场直接开始访谈的。作为一个独立音乐制作人,日常的生活很自然会变成创作中的一部分,这也让小西的生活态度比常人放松随意很多。

“其实出来走走能够汲取到更多灵感,看到不同的人和事会让自己的思路得到扩展,如果只是日复一日的在工作室里闷着,很有可能思路就被禁锢了,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不喜欢一层不变的样子。”

当谈及为什么会选择高合HiPhi X时,小西笑了笑,有些略显无奈的告诉我,自己已经被问过无数次这个问题了,其实买车的原因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复杂,在女孩子心中,车辆的颜值自然占据很大的比重,高合HiPhi X类似跑车的造型给小西留下了非常不错的第一印象,相对于其他国产电动车来说,这样的颜值能够让自己随时都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

“难道不是因为开启方式独特的NT展翼门足够拉风?”

“当然也有这个原因,但这并不是让我下定决心的关键因素,除了大家津津乐道的开门方式之外,其实我更喜欢高合HiPhi X的互动功能,就在车辆大灯下方我可以投射自己喜欢的符号和图案,不仅能够提示行人,还可以跟前后车互动,既实用又潮。”

虽然高合HiPhi X在设计方面拥有不少过人之处,但自正式亮相的那天起,赞美与质疑就一直相伴其左右,采用电控技术、拥有6中开启方式的NT展翼门首当其冲的成为了大家议论的焦点。

“会有朋友质疑这个NT展翼门吗?”

“新鲜事物嘛,总会有一些质疑的声音,这个我自己能够理解”当聊到NT展翼门时,小西也坦言虽然这样的开门方式很炫酷,但很多人在第一次接触时还是会有一些顾虑,“什么下雨天怎么办啊,会不会打到头呀,各种各样的问题都被问过,不过在实际的使用当中并没有什么让我感到困扰的地方,心情好的时候我还会让它给我表演一段开门SHOW,很有赛博朋克那个味儿。”

当我告诉小西,在我最开始的想象中,她应该会是一个都市金领、职场女强人时,我以为谈话的氛围会变得非常尴尬,但小西却表示她完全能够理解,而且自己也深知这种社会上的标签化定义,“没办法,现在的刻板印象太多了,但这也让我更加坚定的选择高合HiPhi X,我不希望被大家打上某些固定的标签,人生应该是丰富多彩,天马行空的,虽然目前可能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但就像它的开门方式一样,总要有打破常规的那个人吧。”

● 海上的云很轻 云下的梦很近

如果说炫酷的颜值是小西与高合HiPhi X一见钟情的外在因素的话,那么内饰的人性化设计则是让二者“感情升温”的催化剂。

“也许在你们看来高合HiPhi X会有些哗众取宠的意思,但当你真正走进它的内在,你就会感受到暖男一般的贴心与舒适,就像这个展翼门,在外人眼里它只是拉风的代名词,但在我的世界里,它就是连接另一个我的传送门。”

高合HiPhi X的座舱中有很多亮点设计,不得不说在营造豪华氛围这件事情上高合HiPhi X确实做得不错。三块大屏能够在第一时间抓住你的眼球,而且在经常接触到的区域也基本都采用了皮质包裹,整体感受完全符合其豪华车的定义。

“当夜幕降临,我就是高合HiPhi X的星舰指挥官。”

无论是色彩缤纷的氛围灯还是全触控的操作设置,都让高合HiPhi X具备了成为科技先锋的实力。在夜晚,这台高合HiPhi X完全换了一副面孔,此时的车内就像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异次元空间,尤其是其独具特色的冥想模式和音质出众的音响系统,只需短短的几分钟,即可消除一天的疲惫。

“因为我本身是做音乐相关的工作,所以对于车内的音响系统还是有一定要求的,高合HiPhi X所装备的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不仅音质方面非常优秀,而且还具备后期的升级,能够实现自我进化,这一点是我比较关注的,另外在夜晚车内的三块屏幕能够实现的场景非常丰富,无论是我自己一个人追剧,还是姐妹们在一起聚会都没有问题,如果你想的话,甚至可以把这台高合HiPhi X变成移动夜店。”

14.6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6.9英寸的中控屏,再加上19.9英寸的副驾驶屏幕,在夜晚车内完全就是一个沉浸式的私人影院。当定制香氛的芳香弥散在座舱中、当冥想场景的光影浮现在眼前、当充满诗意的音乐环绕在耳边,思绪将收获难得的放松,如同小西所说,

“你会感觉到,海上的风很轻,云下的梦很近。”

● 我只是不愿被时代定义

“毕竟是最贵的国产电动车,购车时家人能够理解吗?”

“我并不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够理解”当我问出这个问题时,小西回答的相当坦然。“所谓的“最贵”也好,“天花板”也罢,在我看来都不是高合HiPhi X的真实脸孔,我更看重的是这台车能否与我的价值观相契合,或者更直白的说,它能不能代表我。虽然价格的高低并不能完全代表一件商品的属性,但是当它具备足够吸引人的特征之后,我就会觉得这个花费值得,我的家人同样是这样理解的,既然我有能够负担起它的经济能力,它又拥有着令我满意的功能,与我有很多相契合的点,那我为什么不选择它呢。”

能够负担得起自己心中所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虽然高合HiPhi X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略显另类,但这并不代表其自身的产品力不够优秀,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看到每个厂商都在推出装备各种黑科技的“高合HiPhi X”,那个时候我们需要感谢的正是今天用于尝试新事物,具备先锋精神的“小西”们。

“会觉得自己是这个时代的先行者吗?”

“如果在一个时代当中,所有的东西都是千篇一律的,那么我觉得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没有色彩的。就像我平时所做的音乐,没有创新就不会有效果,我需要不断的打破常规,让新鲜血液流进我的作品。在我看来高合HiPhi X就是这样一个产品,我非常欣赏它身上那种领先潮流、用于创新的特质,同时我也很享受路人们的超高回头率,想要成为焦点,首先要勇于表达自己。”

“至于你说的时代的先行者,我从没有那样想过,也许有些车主真的是那样一群勇者,但对我来说,我并没有想开创什么时代,我只是不愿被时代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