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发布第六代飞行汽车 果真要上天了?

2021年10月27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在小鹏汽车第三届1024科技日上,小鹏官宣了第六代飞行汽车计划,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炒概念、做PPT不同,小鹏这次貌似是铁了心要造飞行汽车,并时同步了量产计划表和售价区间,2024年实现量产和100万以内的售价。

此外,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还透露了第六代飞行汽车的一些具体细节,可以在陆地交通网上正常行驶,也可以在低空进行飞行,飞行方式为螺旋桨结构。何小鹏还指出,第六代飞行汽车重量会得到控制,不超过小鹏P7的50%。

从小鹏科技日现场公布的视频来看,小鹏的第六代飞行汽车极具科幻色彩,犹如从好莱坞影视作品中驶出的高科技产品,轮眉上方点缀着绚丽的LED灯,就连小鹏的LOGO也会发光,在启动汽车时,车门两侧会伸出折叠的螺旋桨。

何小鹏介绍时称,这款飞行汽车驾驶并不复杂,只要会开车就能轻松驾驶。另外何小鹏对飞行汽车极为看好,他在之前曾公开表示,未来几年,中国一定会将超低空或低空领域开放民用,小鹏汽车正在研发的飞行与汽车的耦合产品是极具市场潜力的。

小鹏汽车还推出了480kW高压超充桩,进一步提升了充电速度。小鹏汽车还进一步自研了储能充电技术,将储能和充电联系在了一起,一次储能可以满足30台车不间断的大功率充电需求。通过充电架构的更新以及高功率充电桩的推出,小鹏汽车已经提升了电动车在补能方面的想象力,而储能充电技术则可以让小鹏汽车自建的充电站在更多地区和更多环境下都能实现补能,通过这些努力,也不难看出,小鹏汽车目前正在全力打造无忧的出行服务。

同时,小鹏还将推出Xmart OS 4.0,通过更好的UI显示、全场景语音功能,实现更好的人车共驾。此外,为了将未来出行提前实现,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研究也不仅仅是为了方便车主出行,小鹏汽车还在进行更广泛的布局。何小鹏在1024科技日上宣布到2022年下半年,小鹏汽车将会成为中国首家探索自动驾驶出行运营的整车企业。

编辑点评:目前小鹏汽车已经为城市NGP、飞行汽车都制定了量产时间表,这也意味着这些产品正在尝试走出实验室,开始为公众提供便利了。而这还只是小鹏汽车现阶段的布局,随着在未来出行方面的思考进一步加深,小鹏汽车或许还将会推出更多新的产品,让未来出行更加科技与便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