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混动帝国发展简史!比亚迪,YYDS!

2021年10月27日 13:56:04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文/腾少

车图腾出品,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 ● ●

话说中国文化、技术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距今5500-6000年左右的炎帝和黄帝。历史学家认为,炎黄二帝为中华始祖,相传他们以及他们的臣子/后代,创造了上古几乎所有重要的发明。

如今在汽车领域,插混技术路线同样出自中国之手。

根正苗红的炎黄子孙比亚迪,2008年发布了全球第一款量产插电混动技术车型——F3DM。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车企,比亚迪手举螃蟹,一手开拓了插混汽车的辽阔疆域,开创了汽车领域里的一个新纪元,比亚迪也因此成为插混汽车领域的执牛耳者。

有人说,强者自带光环、自有吸引力。从2008年股神巴菲特重仓持股,到后来与奔驰组建合资公司,再到如今与丰田的深度合资,比亚迪的新能源战略和技术实力得到了国际一线品牌和顶尖投资机构大拿的认可。

回头再看,F3DM之后,比亚迪并未沉迷于享乐主义,而是发愤图强、异常勤奋,持续努力打怪,积累技术经验。

达尔文进化论告诉我们,如此努力,必有“蹊跷”。

于是5年后,比亚迪手下的插混大将迭代,第二代DM面世。

之后又通过5年的狱练,比亚迪在2018年发布了性能全面提升的第三代DM“大将军”,至今已经组建了一支拥有42万+勇士的DM军团,全球第一,勇猛至极。

十三年来,插混巨人比亚迪的双模技术推陈出新,即便是相同的架构,也力求精益求精,永不满足守成,不断自我挑战。

换来的是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优秀奖,累计获专利408项,现在国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领域,比亚迪市场占比已达44.2%,大约每卖出去两辆,就有一辆是比亚迪

回过头来看,比亚迪之所以站在了金字塔的顶端,一定有其过人之处。

2021年1月,比亚迪匠心独运,又培养出了一套DM-i 超级混动“宰相”。

现如今,插混巨人帐下已拥有两员大将,一文一武:

“DM-i”超低油耗,亏电状态百公里油耗低至3.8L;

“DM-p”超强动力,0-100公里加速加快至4.3s。

在中国汽车品牌中,比亚迪率先开启了新能源汽车战略转型,从早期的F3DM、e6,到现在的汉、唐、秦的新能源系列,均是绿色环保的代名词。

如今,插混巨人比亚迪再进一步,DM-i 超级混动让节能成为一种实践、一种真知。

以电为主的超级混动DM-i,油耗更低、起步更快、平顺更静音、电动更环保、不限购不限行,“战斗力”和“秉性脾气”更领先更前卫,可以说对燃油车展开了降维打击。

妥妥的!DM-i发布不久,便迅速坐上了汽车界的C位,成为整个行业的新符号,荣膺“混动新王者”。

它快、省、静、顺、绿,雅号“风一样的男子”,油电结合行驶模式续航超1000公里,又快又持久。

十几年的坚持和努力,造就的,是庞大的超级混动帝国。

比亚迪,YYD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