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豪华中型SUV 广汽丰田VENZA定位威飒

2021年10月27日 15:04:01
分享到:

10月27日,广汽丰田对外公布了全新豪华中型SUV VENZA的中文名——威飒。该车和威兰达一样源自TNGA架构GA-K平台,计划于11月19日广州车展国内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

从产品背景来看,广汽丰田威飒VENZA源自美规版VENZA,即丰田第四代Harrier,是丰田旗下新一代豪华轿跑SUV车型。并且,该系列基本做到全球同步,除了日规版、美规版、广汽丰田威飒VENZA,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也已准备“上架”。

虽然和威兰达/RAV4荣放一样基于丰田TNGA架构,拥有相同的2690mm轴距,但这台威飒VENZA在设计上有颠覆性改变,车身呈现出更明显的低趴轿跑风格。根据申报信息,其长宽高分别为4780/1855/1600mm,长度增加了180mm,高度降低了80mm,且高配使用了达到19英寸的轮毂,有着更为明显的运动化倾向。

从细节来看,新车采用全新前脸造型设计,机舱盖明显下压,梯形前格栅采用网状中网填充,黑色的下包围和贯穿式镀铬条也充分凸显其高端豪华SUV的定位。从尾部看,贯穿式尾灯的样式也十分新颖。

美规版丰田VENZA

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广汽丰田威飒VENZA将与威兰达共享动力总成:燃油版搭载一台2.0L发动机,并配CVT变速器,账面数据171Ps(126kW)/207Nm;双擎版则搭载有2.5L发动机、THS机电耦合机构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参考在售的前辈们,其综合工况油耗仅4.7-5.0L/100km。

除此之外,四驱系统在这台车上也不会缺席,其中双擎四驱版使用的丰田E-four电四驱系统,后桥电机可以额外提供40kW/121Nm的动力输出,动力分配更精准,反应速度更快,机械损耗更少。

威飒VENZA的出现进一步扩展了广汽丰田的SUV产品阵容,从高到底分别有第四代汉兰达双擎、威飒VENZA、威兰达、C-HR,未来还会基于美版卡罗拉Cross推出一台全新紧凑型SUV——锋兰达,TNGA架构将全面覆盖从15-40万的价格区间的各级产品,满足消费者高价值、多元化购车需求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