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命途多舛?天幕与官宣不符,极氪汽车遭55位车主发联合声明

2021年10月27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全新高端新能源品牌,极氪品牌自从发布之后,就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极氪品牌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更是在10月22日正式交付。但是,在10月25日,极氪001就遭到了高达55位车主发布联合声明。

极氪

高达55位车主发布联合声明,直指极氪001涉嫌误导性宣传

众所周知,作为极氪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凭借着700km超长续航、3.8s破百、无框车门、猎装车造型、空气悬架等,加上28.1万元的起售价,极氪001自从面世以后,就受到了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自从2021年4月15日正式开始预订,2个月左右的时间中,官方就宣布订单超过了7万台。以至于,极氪官方宣布,由于“2021年可交付订单已经售罄”,从2021年6月15日起,极氪001不再接收意向金。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极氪001自从正式上市之后,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和支持。尤其是,新车还没有正式上市,对于消费而言,这几乎意味着“盲订”。

极氪

10月22日,极氪001正式交付了一批车主。但是,这批车主却发现极氪001实车搭载的EC颜色并不是官方宣传的“灰色”,变成了“蓝色”。在这种情况下,极氪001天幕问题引起了车主的关注和质疑。

但是,面对车主关注和质疑,极氪汽车并没有正式回应,而是“悄悄删除和修改EC天幕存在较大整体的天幕演示动画等”。这个行为让部分车主认为极氪汽车有试图“销毁误导性图例的嫌疑”。于是这些车主发布了一份《极氪车主对EC天幕相关问题的声明》,发布联合声明的车主高达55位。

极氪

面对车主的质疑,极氪汽车CEO安慧聪进行了回应称:灰色天幕还有技术上的挑战,现在决定是蓝色。同时,极氪工作人员还补充道,目前整个行业只有蓝色的幕材,灰色和黑色的开发最早也要等到明年上半年。

从“高扭矩的日本进口电机”到国产电机,极氪001涉嫌电机简配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极氪汽车第一次引发质疑了。据了解,早在正式交付之前,极氪001就因为“电机涉嫌简配”问题,引起用户质疑。

据了解,与最早之前,极氪001宣称采用了“高扭矩的日本进口电机”。但是,在随后的车型配置页面中,电机峰值扭矩参数悄悄发生了变化,新增两组扭矩参数,相较以往参数下降40-80牛·米。而且,在工信部申报目录中,极氪001的申报信息也新增了电池及电机的供应商。此外,极氪001双电机车型中的一款电池供应商也进行了变更,电池和电动机都变成了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

随后,极氪汽车队对问题进行了回应称:性能表现一致,不受影响。

极氪

极氪

未交付先减配涨价?极氪001 WE版从26.6万元上升至28.4万元

6月15日,极氪汽车宣称停止接收意向金。但是,随后有用户发现,极氪微信订车小程序上显示极氪001 WE版价格由原来的26.6万元,变成了28.4万元。极氪001尚未交付给车主,但是价格就提升了。换句话说,6月15日到7月31日大定的车主,得多花费5400元的购车费。此举,引起了预订车主的不满。对此,极氪汽车表示,由于不确定2022年国家补贴政策所以涨价。但是,在此之前,极氪官方给出的信息是7月31号(含)前该价格不会变动。

从网友的反馈来看,极氪汽车这个回应,并不能得到认可。这一点,我们从网友的反馈就能看出来。

极氪001

网友评论截图

不仅如此,还有大定车主表示,极氪001配置方面,也涉嫌简配。一方面,极氪001战车后排配备有隐私玻璃,在极氪官方配置表中,也没有标注WE版和YOU版在玻璃配置上的差异。但现在,极氪官方表示,WE版车型并没有隐私玻璃。

另一方面、原先被作为卖点的800V高压快充也变成了400V。同时,WE版车型上6000块钱的座椅选装包也不包括副驾驶座椅通风。

第三个方面、极氪001搭载的EC天幕,由标配变成选配。

极氪

​本文结语:

从推出之初,极氪品牌就被定为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凭借着众多配置等,甚至被视为能够与特斯拉一决高低。但是,遗憾的是,从电机涉嫌简配、未交付先涨价、涉嫌减配等问题,到如今这款车交付之后EC天幕实车与宣传不符,极氪频频引起质疑。

在这种情况下,车主对极氪的一番青睐和信任,是否错付了呢?我们将保持持续关注。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