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推新车,给低配、顶配“减负”,效果不错?

2021年10月27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车型选装一直是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需求的好办法之一,但是过高的选装包价格,或者过多“必要”配置的选装,我们也见到不少。不得不说,某些车型把选装当成另一项“利润奶牛”的做法,让消费者对车型选装的态度“既爱又恨”。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也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车型开始提供选装件来丰富产品的竞争力。比如刚刚推出新车型的长安UNI-K。

长安UNI-K大家已经并不陌生了,这款代表长安品牌向上的中型SUV,拥有动感的设计,较高的科技配置表现,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加持。这次新推出的两款车型,分别成为长安UNI-K的“入门版”和“次顶配”,官方售价分别为14.59万元、17.29万元。并且长安UNI-K还为低配的两款车型提供定制选装套件,满足预算有限的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备注:文章内配图并非两款新车型)

长安UNI-K“不挑食”但“吃得多”?

在SUV的加持下,中国品牌成功突破曾经10万元级别的“合资天花板”。随着中国品牌进一步向上,诸如长安UNI-K、吉利星越L这些定位和定价突破15万元的中国品牌SUV产品也越来越多。虽然长安UNI-K定位是中型SUV,而吉利星越L的官方定位是紧凑型SUV。但两款车型在价位、动力,甚至空间方面,表现都较为接近。

长安UNI-K与吉利星越L都是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长安UNI-K全系调校一致,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而吉利星越L则提供两种调校,标准功率版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高功率版最大功率达到175kW,最大扭矩350N·m。

相对而言,长安UNI-K的发动机并不“挑食”,可以加注92号汽油,但是NEDC标准下的综合油耗达到8.4-8.9L/100km,吃的相对较多。吉利星越L则是要求加注95号汽油,不过NEDC标准下的综合油耗为6.8-7.8L/100km。当然,油耗上的差异,恐怕还有车身尺寸上的影响。

毕竟长安UNI-K定位的是中型SUV,其整备质量达到约1.9吨。而吉利星越L的整备质量最大也不超过1.8吨。这点还很明显的表现在尺寸上,虽然吉利星越L有着越级的“身材”,但是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与长安UNI-K还是有明显差距。不过在具体空间表现上,长安UNI-K在腿部空间方面展现了中型SUV的气场。不过由于其运动外观设计,对后排头部空间有一定压缩,在面对造型传统的吉利星越L时,这方面并不占优势。

新“丐版”选装很值,次顶配中规中矩

开头也提过了,这次长安UNI-K新推出的两款车型,分别成为产品序列中的新“丐版”和“次顶配”。这款新的入门车型官方称呼为“豪华型”,看起来也还是实至名归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索尼扬声器等配置都保留了下来。在比卓越型便宜8000元的基础上,主要将轮圈缩小为19英寸,取消了前雷达、电动后备厢、全液晶仪表等配置。

不过预算有限,又有高要求的消费者也不用着急。这次长安UNI-K推出的选装包,主要面对的就是豪华型、卓越型,这两款低配车型。比如两款车型都可选装的“运动流光套件”,包含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流水转向灯、后排隐私玻璃、侧窗高亮黑饰条等,选装价格1999元。

另外实用配置方面也可以通过选装实现,比如豪华型多花2499元,可以升级多层隔音玻璃、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副驾驶电动调节、主驾驶腰部支撑调节等功能。由于本身配置的原因,卓越型在选装包中少了最后两项,不过选装价格也减少到1999元。最后,如果“打包”两个选装,豪华型总价只需要3999元,卓越型需要3499元。从选装内容来看,还是相当划算的。

至于另一款新车“全轮驱动尊享型”,在顶配“全轮驱动尊贵型”基础上降低了1.2万元。配置方面,主要减少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以及轮圈尺寸和扬声器数量的缩减。相对来说还是基本符合二者差价的表现。不过相比另一款四驱入门的“全轮驱动卓越型”,在只贵了4000元的基础上,多出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以及多层隔音玻璃,表现还是不错的。

总结:长安UNI-K在上市半年左右之后,带来了这两款新车型进行补充,并针对低配提供配置选装。从新车型的差价、配置,以及选装件的性价比来看,长安UNI-K的诚意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特别是在降低车型门槛方面,应该说下了不少功夫。两款新车型对长安UNI-K的整体销量表现,相信会起到助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