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你造梦带你玩,不知不觉间你就想花钱了

2021年10月27日 16:00:03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芯片短缺让车企今年的销量、特别是产量下滑,而且对热销车型的影响尤为明显。所以从营销的角度讲,今年的主要课题就从现在如何多卖车转移到了如何稳住客户让他们将来买车。

威兰达是广汽丰田的主销SUV之一,月均销量1万台上下。这样一款热销车也受到了芯片供应不足的影响,即使生产线上保障产量,店头的销量依然较前几个月小幅下降。为了维护与用户、潜客之间的关系,广汽丰田开始了一场叫做GLAMPING兰达游乐场的品牌活动。所谓GLAMPING是最近流行的一个组合词汇,由“Glamorous”和“Camping”构成,翻译过来可以叫“风格露营”。如果用白话来解释,那就是疫情期间没有法旅行,只能短途,野营就成了最受欢迎的短途旅行方式。而传统的露营完全是面向野外生存爱好者的,既需要专业知识还得吃得了苦,这对大部分人而言都很难接受。因此怎么在露营的同时依然享受精致生活,不至于真落得风餐露宿、日晒雨淋就成了课题。最终,在享乐主义的指导下,露营变得精致、奢华。北京站的GLAMPING兰达游乐场就是如此。

短途露营这种休闲方式确实与车息息相关,在疫情的大环境里很多人用自驾游代替了火车、飞机旅行,安全了自己也减少了传播风险。而且露营这种活动确实重新恢复了SUV(运动型多功能车)这个名称的本意,带着一家去运动。想远离城市喧嚣就得脱离铺装路面,虽说城市SUV能用到四驱的机会少之又少,离地间隙大一点就够了,但真碰上恶劣的非铺装还是能用一用。让人意外的是,威兰达四驱版竟然占了40%。究其原因,威兰达汽油版的DTV动态扭矩矢量四驱确实强大,实现了左右后轮间的扭矩分配。而混动版的E-FOUR既有四驱,油耗还低,两全其美。

提及混动版威兰达,丰田这套THS混动系统也算是久经考验、成熟可靠,目前用在丰田品牌下的许多车型上。E-CVT变速箱巧妙地通过控制电机和行星齿轮组实现变速,整个变速箱里没有摩擦损耗件,传动效率更高,加之控制电机实现动力耦合,油电之间的转换也比较流畅、平顺。只是在插电和纯电技术大行其道的环境里,混动车的电池也越来越大,行驶性能更像电动车,丰田这套混动系统仍然更倾向于燃油车。

话题回到活动上,为了让参加活动的车主和潜客玩得开心,现场设置了很多流行娱乐项目,比方说密室、蹦床投篮、足球体验、后备厢集市等等。大朋友们、小朋友们都玩得开心。当然也不会忘了展示一下威兰达的性能,在试驾环节设置了铺装、砂石路面,以展示威兰达在不同路面上的动态表现。全新的TNGA架构给威兰达带来更加轻盈灵动的表现。TSS智行安全系统则赋予威兰达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减轻在城市环境中驾车的疲劳感。

写在最后

如今消费者买车越来越注重体验,这也让车企与用户的接触手段要不断升级革新。像GLAMPING兰达游乐场这样的活动把用户购车后的使用场景做了还原,给人以美好的憧憬,随后更能勾起消费欲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