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MPV市场要变天!GL8,赛那都输给了嘉华?

2021年10月27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嘉华,赛那的国产,国内中高端MPV市场迎来了新一轮洗牌,别克GL8的地位变得岌岌可危。因为过去别克GL8一直牢牢占据商务MPV市场。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用户的消费升级,中高端MPV也迎来了很多家庭用户。嘉华是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00万辆的MPV,赛那从平行进口车开始就有不错的口碑。这两款车从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上,都胜过别克GL8。但是国产之后,考虑配置和价格的话,鹿死谁手犹未可知。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仔细的对比这三款车型。

本次对比的三款车型分别是起亚嘉华2.0T旗舰版,厂商指导价33.99万元。别克GL8 ES陆尊 635T尊享型,厂商指导价34.39万元。丰田赛那2.5L混动豪华版,预售价34万元,当然由于个别经销商加价,赛那能不能以这个价格买到还要另说。从价格上看起亚嘉华是最低的。但通过下面的对比就能知道,嘉华的实力是最强的。

【1】受够了GL8的油腻,你是应该换换口味了!

在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上,GL8作为国内商务车市场的常青树,已经给用户留下了“油腻大叔”的印象。你开一辆GL8出去,八成会被当成司机。而丰田赛那是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MPV,造型不显大气,家用感很强。所以从设计上看,起亚嘉华这样既不油腻,能兼顾商务和家用的MPV,能获得用户的第一好感。

在尺寸上,三款车不相上下,差距只是毫厘之间,起亚嘉华最宽,轴距最长。别克GL8车身长度最大,高度最高。赛那的宽度与嘉华一样。

但是在车内空间利用上,由于起亚嘉华与赛那都采用了第三排座椅下沉式的设计,所以后排的空间利用率大增,即使在7座状态下,后备厢也有627升的巨大空间,放倒第三排座椅之后最大容积1793升,比GL8多了143升,而且嘉华与赛那的后备厢平整程度,也是别克GL8所不能比的。

【2】MPV的动力,最重要的是动力强,使用成本低

MPV不同于家用轿车或SUV,7座MPV的优势就在于多人的长途旅行,所以动力一定要强。此外,后期的使用成本也是用户最关心的。

在动力性能上,起亚嘉华和别克GL8非常接近,丰田赛那由于使用混动系统,因此发动机本身的动力不强,全靠混动系统帮忙。由于混动的加持,赛那油耗肯定是最低的。但有得也有失,赛那车内要留出空间配置电动机,空间小了。而且混动系统成本高也导致了其它配置比较低,在下文会有明显的体现。

在使用成本上,起亚嘉华和丰田赛那都可以使用92号汽油,别克GL8只能使用95号汽油。再加上买嘉华会赠送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这让嘉华的使用成本优势一下子高了不少。

【3】MPV不仅要安全,还要有“安全感”!

MPV作为要满足全家出行的车型,安全性当然是非常重要的。在安全性配置方面,起亚嘉华和丰田赛那比较好,这两款车都有膝部气囊,并且都有全速自适应巡航。

但是我们说安全更重要的是要给用户“安全感”,在这方面起亚嘉华最好。因为它配备了360°全景影像。毕竟三款车都是车长超过5米的大车。停车入库,市区行驶的难度比普通家用车大得多。所以有这个配置就很关键了。此外,嘉华还多了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安全下车辅助,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盲区防撞辅助这些功能,不仅方便你的日常使用,而且随时给你车辆和乘客的“安全感“。别克GL8丰田赛那在这方面就有了明显的劣势。

【4】论MPV座椅的功能和舒适性,起亚嘉华独孤求败

过去MPV是后排乘客的专属,往往忽视了前排。从起亚嘉华开始,前后排乘客的待遇终于保持一致了。起亚嘉华前后排座椅都支持加热通风,单这一项配置就领先了同级别对手。主驾驶支持12向电动调节,还有记忆功能,副驾驶支持8向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不但有脚托,而且还支持前后,左右调节。从图片的对比中我们也能发现起亚嘉华的后排座椅功能性更强,头枕面积很大,还可以两侧加紧头部。GL8的第二排座椅没有推托,有加热但没有通风功能。赛那的第二排座椅是最差的,没有真皮,没有电动调节,头枕也很简单。所以从一款MPV最重要的座椅舒适性上看,起亚嘉华是妥妥地赢下了这一局。

【5】MPV的智能配置,要为全部乘客服务!

与传统家用汽车不同,传统家用车对后排的科技配置照顾不周,基本上有个空调就可以了。但是MPV不一样 。科技配置如不能照顾到后排乘客,那用户体验就差很多了。起亚嘉华的智能化配置很多都是为后排乘客打造的,比如说后排也有更多的充电接口,方便后排乘客使用。全车12个扬声器的KRELL音响系统,让后排乘客也有比较好的声音享受。语音控制也可以直接对后排座椅的加热和通风进行控制。

此外,起亚嘉华还有后排对话模式,后排可视模式,后排安静模式,后排乘客遗忘提醒,后排专用空调滤芯。这些针对后排乘客的智能化配置,极大地提升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以及科技感。

在前排的科技配置上,起亚嘉华与别克GL8的水平差不多,都有12.3英寸的大屏幕,也都有导航,手机互联和OTA升级,相比而言,丰田赛那的科技配置就低很多了。

【6】MPV买的不仅是空间,买的也是细节

很多人可能觉得MPV只要空间大就可以了,但其实空间大只是MPV的最基本要求。一款成熟的MPV能兼顾家用和商务,其它细节配置就非常重要。

起亚嘉华拥有分段式天窗,针对第二排乘客也有独立天窗设计。支持手机远程控制,不论冬夏手机控制提前打开空调,是对乘客最大的享受。方向盘换挡,让你即使成为一个司机也能拥有开车的乐趣。隔音玻璃,后排遮阳帘,还有温度分区控制,则是让全车的乘客,拥有静谧与隐私,还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调整不同的温度。

别克GL8在其它细节的配置上虽然没有起亚嘉华那么多,但也比赛那强很多了。而赛那则是贯彻了丰田汽车一贯的务实特点,只是这样的配置在美国市场可能或许能被用户接受,因为赛那在美国的价格不贵。但是在中国市场,赛那这样的价格,性价比就太低了些。

【总结】

我们都知道别克GL8之所以一家独大,一是因为进入中国市场早,二是有实力的车型没有国产。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嘉华,赛那的国产肯定会对GL8的市场地位带来冲击。GL8或许依然可以凭借用户基础获得极高的关注度。但是当用户开始真正关注产品的时候,就能够发现嘉华在各个方面都具有领先GL8和赛那的实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