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路虎揽胜正式发布丨宝马4.4T+全轮转向,风阻0.3Cd

2021年10月27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0月27日),全新第五代路虎揽胜正式发布,新车基于全新MLA-FLEX架构打造,提供标轴、长轴以及SV版本车型,并提供4/5/7座布局可供选择。全新路虎揽胜的外观内饰设计也变得更加简洁精致,动力系统也有重大变化,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外观:藏锋芒,见真章

全新路虎揽胜的外观发生了很显著的变化,首先是家族式大灯眼角处的灯环变得更加扁平,前格栅内部的饰条也同样采用了扁平化设计,整个前脸呈现出一种更加宽厚平直的视觉效果,豪华气场更加强烈。更少的棱角和隐藏式门扳手等细节设计使整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3Cd,对于如此高大的路虎揽胜来说,非常惊人。

车侧线条平直,隐藏式门把手除了降低风阻,也极大的增强了车身的整体感。A、B、C、D柱均采用熏黑处理,形成了一个超大尺寸的悬浮式车顶,因为车顶线条非常平直,所以并不会有所谓的“时尚运动感”反而显得优雅且稳重。

内饰豪华科技取向明显

全新路虎揽胜采用了双幅造型方向盘,相比此前的四副造型明显年轻化很多,且更具科技感。内饰几乎所有的覆盖件都采用了真皮包覆,豪华感溢出,但并无丝毫油腻感。车机操作系统采用了曲面中控大屏+物理按键组合的形式,更有仪式感的电子档把也取代了旋钮换挡。13.7英寸Pivi Pro曲面中控屏,支持Alexa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并支持OTA功能,中控大屏良好的触觉反馈可以轻松完成盲操。

全新路虎揽胜还提供了7座版车型,现款的路虎揽胜即使是长轴版也只提供5座和4座,显然是着重商务需求,新车加入7座意味着这一代车型将更偏重于家用市场。尺寸方面,全新路虎揽胜提供长轴距版和标准轴距版,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052/2047/1870毫米,长短轴版轴距分别为2997/3197毫米。

上下分段开启的尾门也得到了保留,这对这类大块头SUV来说是个很好的设计,特别是全新路虎揽胜还会提供后备箱简易折叠座椅,野餐或者钓鱼之类的活动就可以直接坐在后备箱里进行了,很有画面感,印象中此前这个配置更多的是出现在库里南上。

宝马4.4T+全轮转向,动态表现令人期待

全新路虎揽胜目前发布的车型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是3.0T直列六缸和4.4T V8发动机+采埃孚8AT的组合,其中3.0T车型搭载48V轻混系统,输出294千瓦/650牛·米,与宝马集团合作的4.4T V8发动机则取代现款的5.0T V8发动机,390千瓦/750牛·米的输出也全面领先现款5.0T发动机,动态表现令人期待。图中灰色部分的柴油版车型大概率不会引入国内,我们就不做过多介绍。

全新路虎揽胜采用了全新调校的空气悬挂,能通过导航系统提前预判前方路况,并调节悬挂软硬高低以获得更平稳的行驶姿态,颇有劳斯莱斯的意味。路虎表示,最新加入的电子防倾杆的反应比液压防倾杆更快,该系统可以对身体施加高达1400 牛顿-米的支撑力,有助于保持动态稳定性。

另一大黑科技则是后轮转向系统,在此系统支持下,全新路虎揽胜的后轮可以电动移动高达 7.3 度,以提高车辆的机动性,使转弯圆小于36.09英尺(11 米)。结合新车在家用方面的改进,全轮转向系统无疑会大幅提升其城市驾驶灵活性,并提供一个更加轻松的驾控体验。

至于插电混动车型,在欧洲发布的车型采用3.0T发动机和38.2千瓦时锂离子电池(可用31.8千瓦时)。105千瓦的电动机集成到变速箱中。WLTP 电力续航里程为62英里(100公里),实际续航里程为50英里(80公里)。未来引入中国市场的PHEV车型很可能会搭载卫士P400e车型同款动力总成,而纯电版车型则需要等到2024年才会发布。

《车壹圈》观点:全新路虎揽胜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精致豪华,各项配置功能都做到了与时俱进,7座布局的加入也为其增添了更强的家用属性。动力系统方面淘汰了相对老旧的5.0T V8发动机,转而使用宝马集团的4.4T,在功率扭矩上都获得了显著提升,加上全轮转向系统,和空气悬挂以及电子防倾杆,相信整体行驶品质应该也有大幅提升,相信其在顶级SUV市场的领先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