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买国产旗舰SUV,选燃油领克09还是新能源理想ONE?

2021年10月27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不久前,领克09的上市算是国产品牌向高端市场发起了一次冲击。手握30万预算想买一台国产豪华中大型SUV,又多了一款理想的车型可以选择。在这个价位,理想ONE的表现也是相当抢眼的。那么,一款是传统燃油车型,一款是造车新势力车型,领克09和理想ONE谁的实力更强呢?

今天小编就把这两款车拿出来比一比,基于价格相似原则,小编选了厂商指导价为32.09万元的领克09 2021款2.0T Ultra六座版和厂商指导价为33.80万元的理想ONE 2021款增程六座版进行分析对比。

外观对比:

作为各自品牌的旗舰车型,领克09与理想ONE的颜值都比较高。

领克09在保留领克家族式语言的同时进行了创新,采用了与沃尔沃类似的直瀑式中网,搭配两侧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显得大气也更有力量感。与此同时,新车格栅内部的波浪式垂直镀铬叶片,前脸下方突出的前唇设计和两侧两个装饰造型的散热口,也增强了整车的辨识度。

理想ONE虽然是新能源车,但得益于它的增程器,在外观上依旧延续了燃油车的设计风格,比如保留了与燃油车类似的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蜂窝状结构,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不细看,还真分不出来它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

尺寸空间对比:

从数值上看,领克09在车身尺寸上要比理想ONE更具优势,不过,燃油车的空间会被车头的发动机、车底的传动轴占掉比较多的位置,所以领克09中排的空间相比理想OEN会挤一些。整体而言,两车的空间都是足够宽敞的,毕竟车身都超过5m,轴距都接近3m呢。

内饰配置对比:

内饰上,两款车呈现出两种不同的风格。其中领克09的内饰风格比较传统,中规中矩。理性ONE作为造车新势力的成员,内饰就比较新鲜,整体的科技感营造得比较到位。

具体来说,领克09的内饰采用的是12.3英寸的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中控屏,加上中控屏下方的一块6英寸的用于调控空调的液晶面板,营造了一定的科技感,但属于比较传统的布局。

而理想ONE采用的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的中控屏和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同时中控台下方还有一块儿16.2英寸的液晶控制面板用于控制灯光、空调和座椅加热等功能。整体而言,理想ONE在大屏的设计上要更加大胆激进,科技感氛围更加浓郁。

配置层面上,两款车可以说各有千秋,就看大家更倾向于智能化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了。领克09相比理想ONE多了车侧盲区影像、NFC钥匙、车机面部识别、BOSE音响等科技配置,更强调出行的智能和安全性;而理想ONE比领克09多了后排座椅按摩、悬挂软硬调节功能,更强调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对比:

动力系统是两款车之间最大的差别。领克09搭载与沃尔沃XC90同平台生产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属于标准的燃油车。

理想ONE搭载则是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给电池充电,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同时它还搭载了三元锂电池和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245kW,综合扭矩455N·m。

从动力层面上来说,理想ONE明显比领克09更强劲。而且作为新能源车,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5L,在绿色环保和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上也是领克09比不上的。当然,两款车的定位不同,领克09的动力表现已经可以说是同级燃油车里比较强劲的了。

整体比下来,领克09和理想ONE各方面的综合实力都很能打,确实有点难选。总结一下,领克09更注重保留传统燃油车的驾驶感和操控感,空间大,该有的配置也都有;理想ONE则更注重内饰的科技感,动力性能也比较占优势,而且它属于新能源车,日常的用车成本要节省一些。最后怎么选,就要看燃油车更吸引你,还是新能源车更吸引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