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相同,大众途观LVS丰田汉兰达,你选谁?

2021年10月27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消费升级理念的驱使下,人们在更换汽车的时候,往往会选择一些座位数比之前更多的车型。我们可以看到最近的市场上涌现出不少主打七座大空间的MPV车型,丰田大众起亚等车企纷纷投入到MPV市场的竞争中。虽然MPV的空间确实比较实用,但有一些朋友始终还是觉得MPV车型在形象上不够高级,更倾向于牺牲掉一些空间,去入手一台7座SUV车型。我们今天就找来了两台比较有代表性的合资7座SUV车型,它们分别是大众途观L丰田汉兰达

外观:途观设计取胜,汉兰达无力压制

途观L在最近刚刚迎来了一次中期改款,新车在外观设计上有所调整。新款途观L延续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横向线条的运用使得前脸造型看起来比较舒展。大灯更换为第八代高尔夫同款的样式,造型变得更为犀利。

侧面就是典型的SUV风格,一条干练有力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这也是大众一贯的设计手法。使用了R-LINE套件的途观L在下沿使用了一条镀铬装饰作为点缀,凸显出都市精致的风格。车尾造型比较稳妥,途观L的英文标识被移到了大众LOGO下面。车身尺寸部分,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59/1677mm,轴距则是2791mm。

丰田汉兰达在今年正式完成了改款,新款汉兰达在路上的能见度还是比较低的。新车使用了梯形的格栅,飞翼式的银色装饰起到点缀的作用。大灯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加犀利,矩阵式的灯组具有不错的精致度。

汉兰达拥有一个修长的侧面造型,隐藏式的A柱则是增加了时尚的感觉。车尾的变化与前面相似,尾灯灯组进行重新设计,轮廓变得更为细长。汉兰达字啊车身尺寸方面全方位压制途观L,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则是达到了2859mm。

车厢:途观L豪华,汉兰达实用

途观L的内饰在此次改款中也得到了调整,配置也有所增加。途观L在车厢内使用了大量搪塑材料和皮质材料的搭配,加上大众一贯的做工,车厢的高级感营造得非常到位。10.3英寸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央触控屏的组合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Carplay、Carlife等功能也是一应俱全。

汉兰达的车系那个用料比较常规,也是搪塑材料与皮质材料的搭配,不过车厢做工还是很有美式风格的。实用性是汉兰达的一大亮点,中控屏下方、副驾驶面板处均设置了不小的储物格,排挡杆处的杯架则是可以装下尺寸不小的饮料。配置也不是汉兰达的强项,仪表盘使用液晶屏幕+指针的组合,而8英寸的中控屏幕所支持的功能也只能支持Carplay、Carlife等基础的手机互联功能。

空间:途观L配置高,汉兰达空间碾压

跟大多数7座SUV车型一样,途观L的中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以及靠背角度调节,功能性还是不错的。中排的空间非常宽裕,即便是个子高一点的朋友也可以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第三排的空间就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了,只能勉强坐下成年人,比较适合应急乘坐。

汉兰达在腿部空间方面并没有与途观L拉开太大差距,汉兰达的真正的优势之处在于横向空间,尺寸更大的座椅也让汉兰达拥有不错的乘坐舒适度。汉兰达的第三排也难以避免SUV车型地台过高的特点,好在腿部空间比较宽裕。由于汉兰达在国外版车型上提供8座的车型,因此汉兰达第三排座椅拥有途观L难以匹敌的横向宽度。

动力:涡轮增压对混合动力

途观L 380TSI版本所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220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4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这套动力总成的帮助下,途观L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了7.7S。

汉兰达搭载了一套2.5L自然吸气混动系统,四驱版本使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83KW。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汉兰达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5.8L。

总结:途观L拥有相对小巧的尺寸、丰富的配置,是一款全天候的车型;汉兰达拥有强大的实用性,混动系统的加入也让这台车在油耗方面拥有不小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