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葛帮宁新著《汽车安全的中国实践》发布

2021年10月27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正在加载中...

中汽中心新老领导在C-NCAP十五周年庆典上为新书揭幕​

作者 | 沈天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2021年10月26日,上午10时20分许,天津。4只手同时放在大屏幕上,启动按钮,共同发布新书《汽车安全的中国实践》。

这是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举办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十五周年庆典现场。为新书揭幕的4人分别为: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汽中心原领导于凯,及新书作者、帮宁工作室创始人葛帮宁。

这是葛帮宁撰写的第八本汽车专著。此前,她陆续撰写了《拓荒》《红旗》《东风》《解放:中国第一个汽车品牌的前世今生》《新征途:解放研发70年》《至精至善:探究一汽-大众工匠成长密码》和《我们一路走来:中国汽研55年》。

最新发布的《汽车安全的中国实践》,系统记录了C-NCAP15年来的规则演变和试验改进的历程,是一本关于汽车安全碰撞试验的权威的通俗类作品。原国家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全球NCAP组织主席David Ward、安铁成分别为该书作序。

全书共分为9章,分别为“破冰:梦想成真”“一束光:划时代的规程”“使命:引领汽车安全进步”“碰撞试验:C-NCAP的基石”“助力:合资企业安全先行”“赋能:中国品牌追赶超越”“国际化:C-NCAP的中国属性”“担当:普及汽车安全知识”和“未来:正在展开的画卷”。

该书记录了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一汽丰田长安福特、神龙汽车,及中国一汽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小鹏汽车等汽车企业对标C-NCAP历年规则、提升车型安全水平的措施及成效。在末尾,收录了2006年至2021年C-NCAP15年大事,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

在撰写该书的过程中,葛帮宁对参与C-NCAP事业的中汽中心管理层和一线工程师,进行了大量的访谈和记录,同时采访了汽车行业相关单位的资深人士,分别是:安铁成、李万里、付于武、付炳锋、张进华、董扬、赵航、于凯、李洧、文宝忠、周华、王玮楠、冯屹、张晓龙、程魁玉、刘玉光、李向荣、李维菁、吴淑霞、张向磊、郭魁元、毕腾飞等。

中汽中心老领导朱德照、王秉刚(2021年7月去世)给予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汽车行业相关单位提供专业指导。

在庆典活动现场,应主持人邀请,葛帮宁分享了撰写该书的心得体会。她表示,有别于此前7本书,《汽车安全的中国实践》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安全与技术的故事、一个关于责任与公益的故事、一个关于爱与生命的故事。

她解读了新书封面的设计理念——上面是一张网,下面是星星点点,代表万家灯火。封面象征着15年来,C-NCAP为中国万千家庭织就一张交通安全之网。

“在汽车时代,每个人都是交通参与者。”她说,C-NCAP织就的这张安全之网,保护着你、我、他,呵护着中国万千家庭的生命与爱。

唯有珍爱他人,珍惜生命,才能真正抵达汽车强国,才能真正成就和谐汽车社会。“C-NCAP就像穿透迷雾的一束光,照亮了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发展之路。”葛帮宁表示,C-NCAP15年织就的安全之网,从星星之火蔓延成燎原之势,守护着万家灯火,助力中国汽车企业崛起腾飞,助力中国汽车在世界提高话语权。

15年,弹指一挥间,唯有爱与生命不可辜负。“C-NCAP是爱的使者,更是生命的守护者。”葛帮宁在分享时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