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能爆发出220匹马力,才卖22.98万,能火吗?

2021年10月27日 17:43: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作为两厢性能钢炮的开山鼻祖,高尔夫GTI在玩家心目中有着很高的地位,甚至比它的大哥高尔夫R还要分量感。不过在全球电气化的影响下,燃油车越来越不受待见,很多性能车都宣布停产以及未来电动化。高尔夫GTI也不例外,甚至就连大众的管理层都不知道这款车后面还有没有机会推出下一代。种种因素交织之下,让高尔夫GTI多了几分情怀加持。

近日,备受期待的第八代高尔夫GTI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22.98万元,相比预售价少了两千块。不过这并不重要,毕竟有很多玩家已经在预售期间下了定金并且已经拿到车了。据悉,现在下定高尔夫GTI,至少需要2-3个月才能完成交车。总得来说就是“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

外观设计

在过去,高尔夫GTI一向都是“扮猪吃老虎”的代表,因为在外观上和普通版高尔夫没什么区别,普通人很难分辨出来。不过来到第八代,反倒是主动把这个标签给撕了,全面向运动化靠拢。

前脸和普通版最大的区别在于下方使用了贯穿式蜂窝包围,并且雾灯与内部格栅进行融合,视觉效果辨识度非常突出。前大灯依然还是开眼角设计,内部的LED大灯照明效果不错。LOGO的左侧带有GTI的标识,彰显其不一般的身份。

侧面造型基本没有变化,粗壮的C柱让人第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高尔夫,轮圈换装了18英寸的战斧五辐样式,配合上红色制动卡钳,看上去就显得特别战斗。此外,翼子板位置依旧带有GTI标识,相当张扬。

车尾保留了高尔夫最经典的设计,两侧尾灯内部灯组进行细节上的调整,夜晚点亮后有着更出色的辨识度,而保险杠区域包含着空气扩散器和双出排气。

内饰设计

与外观一样,GTI的内饰造型与普通版没有太多区别,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都是作为全系标配,毕竟是顶配高尔夫,该有的东西都有。而且为了让驾驶员时刻记住自己是GTI,液晶仪表盘还带有一套专属的显示主题,不仅可以显示发动机的各种状态信息,而且大面积的红色元素不禁让人有些热血沸腾。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的是家族最新的设计样式,三九点位置加入打孔处理,金属装饰带有GTI标识,运动氛围无处不在。

既然是一台GTI,那么一体化运动座椅自然不会缺席,包裹感非常出色,两侧护翼可以在你激烈驾驶的时候提供足够出色包裹感。坐垫和靠背区域采用经典的“格子布”来覆盖,情怀分简直拉满。

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GTI沿用了上一代的动力总成,也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EA888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峰值扭矩350Nm,虽然参数放在现在有些普通,但得益于7速湿式双离合极高的传动效率,加速性能还是非常出众。除此之外,多达15段阻尼可调的DCC自适应底盘,让你动动手指就能在家用和运动之间随意切换。

总结

作为一款让不少90后魂牵梦绕的车型,高尔夫GTI一直都是入门性能车的首选,应该也有很多朋友在这一代圆了梦。在电气化的时代下,高尔夫GTI一直引以为豪的速度在同价位的电动车面前毫无优势可言,但对于买这台车的人来说,加速快与不快已经不重要了,更多的是想在仅存的时间内去感受一下内燃机乃至性能车所带来的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